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跨國藝術交流 大葉大學與印尼西普拉大學兩校聯展




跨國藝術交流  大葉大學與印尼西普拉大學兩校聯展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即日起至19日,在校內沐習坊舉辦跨國藝術聯展,展出大葉大學與印尼西普拉大學(Universitas Ciputra)視傳系學生的60幅畫作。本次展覽以「民間軼事與傳說」為創作主題,透過兩國學生的畫筆,將能認識彼此不同的文化思維。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歡迎大家到校內的沐習坊,參觀他們與印尼西普拉大學的作品

策展人、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副教授鄧婉玲表示,此次大葉大學參展的作品是邱泰寬老師、黃柏維老師素描課程的成果,也是大一學生第一次參展,印尼西普拉大學則是選出10幅優秀畫作在台灣共同展出。兩校聯展由印尼西普拉大學與大葉大學各提供五個當地民俗故事,學生可以畫自己國家的民間傳說,也可以畫對方國家的。民間故事是口耳相傳留下的,有時候同一個故事會有很多版本,藉由不同學生的想像來詮釋,不只是畫技方面的交流,彼此也能更認識異國文化在想法上的差異,比如台灣常聽到的虎姑婆,是擬人化形象的,但印尼學生對這個故事的想像卻是一隻完整的老虎。

大葉大學視傳系大一的余沛嵐,畫下流淚的王子

大葉視傳系一年級學生余沛嵐指出,印尼民間故事跟台灣民間故事不太一樣,比如「普蘭巴南寺廟和塞武寺的傳說」是一個悲傷的故事,王子喜歡公主,但公主一直出難題刁難王子,但王子完成任務後又出爾反爾,不願跟王子結婚,擁有法力的王子最後把公主變成石頭,但王子實在太愛公主了,因此也流下傷心的眼淚。這個故事讓她印象深刻,她畫下王子默默哭泣的畫面,傳達王子心中深切的愛。

大葉大學視傳系大一生王采妮畫下七仙女故事的尾聲

大葉視傳系大一生王采妮說,她畫的是印尼「Jaka Tarub和七個女神」的民間故事,很多人覺得七仙女下凡在森林洗澡,被打獵的男子發現那一幕比較好發揮,但她覺得故事尾聲更發人省思,所以她設計了找回羽衣的仙女飛回天庭,凡間的老公與女兒相擁而泣,女兒手裡握著母親羽衣的畫面,象徵仙女很想家,凡間的家人也很想她。

大葉大學與印尼西普拉大學以「民間軼事與傳說」為創作主題,舉辦兩校聯展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師生開心參加跨國藝術聯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