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應日系職涯講座 日商保聖那協助學生打造就業力




大葉大學應日系職涯講座  日商保聖那協助學生打造就業力

隨著畢業季來臨,準畢業生們陸續為求職展開準備,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邀請日商保聖那管理顧問公司李惠滿顧問到校開設「保聖那講堂:日語人才職涯規劃」系列課程,協助學生贏在職涯起跑點。


保聖那管理顧問公司人才李惠滿顧問提醒學生求職前要先認識自己

保聖那管理顧問公司人才招募部顧問李惠滿表示,學用落差是產業界跟學術界共同關心的問題,因此保聖那樂於走入校園,協助年輕人探索職涯。「保聖那講堂:日語人才職涯規劃」共有6次課程,講述內容涵蓋日商求職自我分析、企業分析、日文履歷撰寫、面試技巧、日商職場商業禮儀等,一方面幫助學生順利接軌職場,提早為求職做準備,另一方面,希望學生能認識自我,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方向。

保聖那管理顧問公司人才李惠滿顧問提醒學生求職前要先認識自己

    應用日語學系主任陳文瑤指出,保聖那管理顧問公司每年都會舉辦日商聯合徵才博覽會,現場除了廠商徵才,也會安排履歷諮詢、職涯探索等課程,每次帶學生前往參加,學生都給予高度評價,因此系上希望能在校內舉辦一系列職涯講座,幫助學生認識職場,畢業前就把自己準備好,找到合適的工作。職涯講座的構想獲得保聖那管理顧問公司大力支持,328日至613日的6次課程,李惠滿顧問不只是敎學生日文履歷撰寫技巧,也帶領學生練習面試應對,相信即將求職的學生們,不只是透過課程認識求職準備方向,未來也一定會順利錄取理想的職務。

    應日系大四生林柏衛說,他即將要投履歷找工作,因此特別報名系上的「保聖那講堂:日語人才職涯規劃」課程,想了解如果要應徵日商該怎麼準備。經過老師的引導,他學到履歷表撰寫和面試注意事項,也更了解自己的職業性向,收穫很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