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鏈結在地產業 強化產學合作 大葉大學舉辦產學顧問交流活動




鏈結在地產業  強化產學合作  大葉大學舉辦產學顧問交流活動

    產學攜手開創新局!以「企業夥伴型大學」為辦學特色的大葉大學,22日下午舉辦產學合作發展顧問交流活動,邀請中彰投地區中小企業代表與校內研發師資團隊交換意見,會中更頒發顧問聘書給20位企業家,期能透過更密切的產學合作,協助產業提升市場競爭力,開拓產值。


大葉大學葉釋仁副校長(右三)與產學顧問合影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表示,大葉大學不只是為產業培育好人才,更希望強化學校與在地產業的鏈結及合作,讓學校的研發能量成為產業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此次頒發的研發顧問涵蓋機械設備、金屬化工(含水五金)、食品加工、自行車工業、汽車零組件、新農業、圖書出版及觀光旅行業等中彰投地區重點產業,學校也積極投入資源,打造「鍍膜研發基地」、「美妝品與醫美研發基地」、「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數據科技人才培育研發基地」、「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基地」、「輕量化電動載具研發基地」等對接中彰投地區產業的特色研究基地。

大葉大學舉辦產學顧問交流活動,研發長黃俊杰(左二)與廠商交換意見

    大葉大學研發長黃俊杰指出,研究基地一方面提供跨域整合技術開發、測試及技轉,另一方面協助培育在地人才,未來也會持續舉辦技術成果發表會或是廠商交流活動,建立常態性的產學合作平台,促進技術媒合。相信大葉大學師生團隊的研發能量,不只是可以協助廠商開發新產品,更能幫助地方產業打造特色,邁向產業永續。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歡迎廠商與學校合作

    大葉大學邀請台灣泰德軾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何源成、鴻進皮件五金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鈺燦、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肇睢、國際獅子會300-C3LCTF副協調長林麗芳、佐岡鋼鐵有限公司總經理施進興、彰化縣工商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梁志傑、建新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美麗、新建美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煥明、詮偉五金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啟鋒、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榮譽指導員游富洋、蔬安鮮農場創辦人江啟峰、大昇精密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吳美慧、微研坊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沈維展、學聖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文聰、台中港酒店總經理高芳逸、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梁志鴻、帝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敘銘、上毅五金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楷葳、美利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崧柱、天問文化總經理蘇新益等中小企業代表擔任產學顧問,由葉釋仁副校長親自頒發證書,期盼能建立產學媒合機制,讓學校教師聚焦於產業所需,產業界也能結合學術界的研發能量,促進中彰投地區產業發展與升級,開創產學硏共生共榮的合作模式。

大葉大學葉釋仁副校長(右三)親自頒發證書給產學顧問

    芳苑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學聖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文聰說,芳苑工業區以塑膠、電鍍、電子、食品等傳統產業為主,去年開始與大葉大學合作人才培育,廠商們都很肯定大葉大學的專業,期盼未來能跟大葉大學有更密切的合作,提升產業競爭力。

芳苑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林文聰(右)與大葉大學工學院院長陳郁文(左)合影

    新建美興業總經理陳煥明說,如果能整合產官學的資源,將有助中小企業創新轉型,期盼大葉大學雄厚的研發能量,能成為產業助力,共同開創新價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