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創佳績 六名同學錄取台大碩士班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創佳績  六名同學錄取台大碩士班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再創佳績,黃子綾、魏詠欣、潘奕璇、劉如敏、林宛親、林倚綺六名學生都金榜題名台灣大學,也都同時錄取多所知名國立大學碩士班。其中,黃子綾同學的弟弟黃祥祐,因為姊姊考上台大,在父母的鼓勵下,今年報考大學也選擇大葉分生系當第一志願。



黃祥祐(中)因姐姐黃子綾(右)就讀大葉大學分生系考取台大研究所,選擇大葉為第一志願(左分生系黃尉東主任)


    分生系主任黃尉東指出,系上一方面邀請台中榮總、澄清醫院、彰基等醫院醫生到校開課,提升學生生物醫學領域專業,另一方面學生從大二開始加入實驗室,在德國式師徒制教育的培養下,學長姐帶學弟妹做實驗,老師引導學生投入專題研究。有志繼續深造的學生經過實驗室的訓練,以及校內外發表的洗禮,成為深具潛力的研究人才,因此報考碩士班時總是屢創佳績。今年有六位畢業生考上台大的碩士班,這些同學的升學成績都相當亮眼,黃子綾同時考取台大、陽明、中山、長庚,魏詠欣錄取台大、成大、中正,潘奕璇考上台大、中山、中國醫、中興,劉如敏錄取台大、中興、中正、屏科大、長庚,林宛親考取台大、陽明、長庚,林倚綺獲台大及陽明錄取。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大四生研究所考試創佳績,六個同學上台大


    錄取台灣大學獸醫學系碩士班、陽明大學解剖學及細胞生物學研究所、中山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碩士班、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的黃子綾回憶說,剛念大學時,她根本沒想到以後要念研究所,單純是喜歡生物這門學科,所以選了分生系。大葉分生系的課程很充實、很專精,系上也邀請畢業學長姐回來跟大家分享研究所生活,加上自己也參加了實驗室,她才漸漸有了成為研發人員的想法,因此選擇攻讀研究所,希望能學得更深入更廣泛。

大葉大學分生系黃尉東主任(右)歡迎黃祥祐(中)加入大葉,像姐姐黃子綾(左)一樣邁向卓越

黃子綾同學的弟弟、岡山高中三年級的黃祥祐表示,他從國中開始對生物感興趣,看到姊姊就讀大葉分生後,同時錄取台大、陽明、中山、長庚等校研究所,帶給他很大的鼓舞,因此個人申請入學時,他以大葉大學分生系為第一志願,未來他想鑽研基因領域。

大葉大學分生系黃尉東(中)主任鼓勵考台大碩士班的學生們

    考取台灣大學分子暨比較病理生物學研究所、成功大學生理學研究所、中正大學生物醫學系碩士班的魏詠欣說,她原本想走美術,所以高中念社會組,社會組不像自然組有實驗課,她考大學時就想選可以做實驗的系所。就讀大葉分生後,她跟隨黃尉東老師做斑馬魚的實驗,越做越有興趣,因此報考研究所,很開心可以錄取台大,她期許自己畢業後可進入生技產業從事研發工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