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影像和表演的完美融合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LOVE.藝聲》短片首映





影像和表演的完美融合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短片首映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18日下午舉辦《LOVE.藝聲》短片首映會,以及鏡頭表演工作坊成果發表會,展現傳藝學程全力以赴的熱情與才華。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短片首映,片中主要演員開心合影

LOVE.藝聲》描述一部影片拍攝過程中,收音師因愛慕女主角而分心,由此展開劇中劇,以歌舞劇手法呈現一段甜美魔幻的愛情故事。全片由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同學統籌幕前演出與幕後製作,70人的劇組盛況空前。片中舞藝不凡的男女主角,就是蟬聯「全國大學街舞季」三連霸的大葉DN熱舞社現任總召傅承漢、前任社長陳冠伶。不僅熱舞社的絲逸歡老師擔任本片編舞指導,大葉熱舞社也全力相挺,參與群舞演出。為了呈現校園美景與群舞的壯觀場面,傳藝學程特地邀請空拍大師馮偉中導演擔任空拍指導,對劇組傾囊相授。

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右二)、傳藝學程主任李靖惠(右一)邀請男女主角分享甘苦談

傳藝學程大三生吳政儒、鄭凱之領軍的傳藝學程劇組,特別感謝設計暨藝術學院提供影片製作經費與豐沛的學習資源,超強的業師陣容與熱情的學程老師,讓他們創作熱情大爆發,誕生這部完美結合肢體美感與影音韻律的短片。在《LOVE.藝聲》擔任客串演出的楊力州導演,對於學生在大學階段就能經歷業界規模的創作機會,感到十分難得,人在冰島的他親自錄製了一段短片,鼓勵學生持續創作、莫忘初衷。發表會現場也播出《LOVE.藝聲》精彩紀錄短片,充分展現拍攝過程中,大家對影視製作與表演的熱愛。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短片男女主角合影

「鏡頭表演工作坊」由導演許卉林、演員張采軒領軍,以啟發式的教學方法引導同學體驗表演的樂趣,培養演員的潛能。過程中,老師提出「一分鐘的朋友」劇本,再由各組的同學運用不同的人事時地物,由導演與演員共同合作,各自刻畫對同一份劇本不同的詮釋,並延伸出精彩的短片創作。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舉辦短片成果發表會

成果發表會當天,大葉大學設藝學院院長黃子坤、主任秘書侯雪娟都到場為學生加油。黃子坤院長表示,傳藝學程出色的創作能量讓人看到青年學子奔放的生命,未來學院也將持續挹注資源,支持學生的創作計畫。

主秘侯雪娟指出,傳藝學程以師徒制的精神,讓學生磨練幕前演技、幕後影音創作,讓學生適才適所,培養十項全能的才華。學生在求學階段就有機會跟隨傑出的業師學習,從實作中接軌產業,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有助提升學生就業力。

傳藝學程主任李靖惠說,系上將在五月份推出由知名導演馮偉中老師領軍的「初階空拍攝影工作坊」,七月份再推出「我的大學夢短片創作工作坊」,邀請金馬獎大師楊力州導演、國際提案常勝軍陳志漢導演、柏林影展評審羅珮嘉、網路紅人紅瘋狂老爹共同指導。業界頂尖師資陣容,讓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擁有傲視全台的學習資源,未來師生攜手創作,必定精彩可期!


傳播藝術學程LOVE.藝聲》短片閱覽連結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k6WWc5zzaI


LOVE.藝聲》短片花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0e2DIJFMAE&feature=youtu.be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