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畢業影展「克拉」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鑽石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畢業影展「克拉」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鑽石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舉辦畢業影展「克拉CARAT」,展出8部大四生製作的影視作品。每一顆鑽石的切割都是自己創造的,不規則的圖形代表每個人的獨一無二,即便不是十全十美,但每個人身上都有純粹而不平凡的光,因此學生們選用鑽石單位「克拉」當畢展名稱,象徵獨一無二的他們創作獨一無二的作品。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拼途人生」劇照

張欣浩、劉曉玲、雷玉清、周善儀四個人都是港生,深深被台灣小人物努力不懈的工作精神感動,以饡六溢食品行老闆陳義政的故事為題材,拍攝了「拼途人生」。張欣浩同學說,他在街上遇到老闆發堅果給大家試吃,得知老闆做生意失敗又從谷底爬起的經歷,為夢想努力的堅持讓他覺得很感動,因此想紀錄下台灣的創業精神,透過鏡頭帶領大家看見人生的美麗是由很多小事組成的。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畢業影展,「拼途人生」男主角陳義政(左二)到場支持同學

王芊淇、廖彣婕、謝叔芸、陳峻宇、陳雅芳、蕭惠天拍攝的實驗片「迴溯」,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數位多媒體設計類。導演王芊淇表示,「迴溯」是大自然的故事,雖然一開始有預設劇情,但拍攝過程常常是跟隨大自然提供的訊息,順其自然完成作品。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幕拍攝前要先收集石頭,排成他們要的圖形,但排石頭的過程裡,只要一個海浪打上來,就功虧一簣,重來了好幾次終於完成,當下覺得可以跟大自然共同完成一件事很感動。很開心能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希望新一代設計展頒獎當天能有好消息。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拍攝的「迴溯」,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

傳藝學程主任李靖惠指出,畢業製作是學生發揮四年養分的成果,本屆影片主題包含:原民、動保、迷幻、勵志、懸疑、環保等,相當多元,就像鑽石一樣,每部片都是獨一無二、閃閃發光的創作。516日至18日到高雄展覽館的「放視大賞」, 517日到22日到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A+創意季」,或是525日到28日前往台北世貿「新一代設計展」,都可以觀賞到這些精采的影片。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舉辦畢業影展「克拉」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主任李靖惠(左三)指導港生拍攝陳義政(右一)創業的故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