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護理系學海築夢成果發表會 分享美國實習經驗





大葉大學護理系學海築夢成果發表會  分享美國實習經驗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舉辦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成果發表會,獲教育部獎助、寒假到美國紐約西奈山醫療體系(Phillips School of Nursing at Mount Sinai Beth Israel)或是錫達維爾大學(Cedarville University)實習的學生,與大家分享學習心得。


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寒假到美國錫達維爾大學實習

到美國紐約實習的護理學系大三生黃靖雅表示,西奈山醫院是一間非常有歷史也很著名的醫院,實習時期她有機會跟著醫師巡房,實際看到護理師作業內容、護理師與醫師間的溝通、醫師和病人如何討論、病人在住院期間的飲食如何管控等等,收穫很多。實習期間最難忘的是到產房看剖腹產,她未來希望有機會到手術室工作,在美國能從打腰椎麻醉開始,到醫師最後進行縫合,完整看過一次流程,讓她更了解在手術室的護理工作注意事項。

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在外國朋友帶領下,參訪俄亥俄州

護理系四年級生劉雅雯指出,此行他們也到西奈山醫院附設的護理學校上課,觀摩美國的醫護相關經驗,在技術課程中,大部分的技術跟台灣護理教育相同,但也有一些差異,比如抽痰,美國會有一個抽痰包,如果病人需要換氣切又會有氣切護理包,相關的東西都在裡面,都是一次性使用就丟棄的。

大葉大學護理學院蔡秀鸞院長(後排左一)帶學生到美國紐約西奈山醫學中心實習

到美國俄亥俄州實習的護理系大二生黃壬穗說,錫達維爾大學的護理系教室裡有三位精密的假病人,分別是成人、孕婦、嬰兒,老師可以在控制室出題,控制假病人的血壓、體溫、呼吸、心跳、睜眼或閉眼,也可以透過麥克風跟學生對話,模擬臨床上可能出現的情境,讓學生藉由與假病人的互動中學習。還有一間可供學生練習技術的教室,每張病床的床頭配有氧氣、抽吸等真實儀器,斜上方的螢幕會顯示病人生命徵象。

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寒假到美國紐約西奈山醫學中心實習

同樣到錫達維爾大學海外實習的大二生陳珮心說,錫達維爾大學定期舉辦的血壓測量活動,會由護理系學生幫來賓、師長和學生測量,前往實習時也參與到了這次活動。在台灣他們習慣用電子化的測量儀器,美國的活動則是用錶式血壓計,因此教授在活動前安排他們去技術教室練習,透過這個血壓測量活動,他們學會錶式血壓計的使用技巧,也更熟悉如何準確量出血壓數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