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空海法師大葉開講 勉勵學生活出生命的神聖




空海法師大葉開講  勉勵學生活出生命的神聖



大葉大學28日邀請空海法師(郭永進醫師)以「學習妙智慧,邁向高心靈」為題,與學生分享他對生命的體悟。空海法師鼓勵學生拓展智慧,發揮自己的力量造福人群,活出生命的神聖。


大葉大學邀請空海法師演講

空海法師與學生分享《道德經》的觀點,人的思想影響力可以流芳百世,先去做並且展現自身的能力,無私的奉獻付出才會有收穫回報。空海法師表示,小時候也許大家都有偉大的志向,但隨著年齡增加,對生命的目標卻越來越迷惘,科技發展越來越快,大家生活步調加快了,內心卻無所寄託,更看不到自我與人類的前途何在。其實每個人都有很多能做的事,從改變自己開始,進而影響家庭,甚至全家人同心協力讓社會更好。

大葉大學梁卓中校長鼓勵學生透過大師眼界,認識生命

空海法師指出,根據統計資料,有40%的大學生對人生感到迷惘,他們隨著考試制度一路升學,卻不知道生命的價值是什麼。大多數的學校教育只關注在知識、理論、技術等「術」的層次,對於生命意義、人生的方向、如何活出生命的神聖等心靈議題很少觸及,其實「知識」並不等於「智慧」,智慧是了解宇宙真理與生命實相。

空海法師鼓勵大葉大學學生拓展智慧,活出生命神聖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說,淨化心靈、釋放壓力是一門學問,空海法師對於孔子、老子、釋迦牟尼、耶穌等中外哲學大師,以及《道德經》、儒家經典作品研究甚深,十多年來演講足跡遍及兩岸、東南亞各國、美國、加拿大,廣受各界人士推崇。學校特別邀請他蒞校演講,透過大師的眼界,闡釋生命的意義,引導學生找到努力的目標,讓人生更充實圓滿。

空海法師(右五)與大葉大學創辦人葉松根(中)、校長梁卓中(左五)合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