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台灣電影新銳講座 台北物語主角邱志宇分享演藝經驗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台灣電影新銳講座
台北物語主角邱志宇分享演藝經驗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台灣電影新銳系列講座」,14日下午邀請電影行銷權威姚經玉、《台北物語》電影主角邱志宇,與百名師生分享演藝之路。


電影行銷權威姚經玉(左)介紹《台北物語》電影主角邱志宇(右)

擔任主持人的姚經玉指出,邱志宇在以《台北物語》Tony一角爆紅前,就曾在《超級星光大道》大展歌藝,擔綱過公視電視劇男主角,更應邀為迪士尼動畫《動物方城市》配音,至今拍攝超過80支網路短片。

大葉大學侯雪娟主秘(中)代表學校歡迎姚經玉(左)、邱志宇(右)蒞校演講

邱志宇以「逆向思考,翻轉人生」為題,公開他在演藝圈14年的心路歷程,他18歲被星探挖掘,之後以實力登上《超級星光大道》、《百萬大歌星》競賽,演出的短片更獲選至澳門、東京電影節放映。即使演技、歌藝備受肯定,但在風光背後,他遭遇不少挫折,不僅曾被自己經紀公司詐騙陷入絕境,本已到手的唱片合約更因此夢碎,但他選擇從失敗中學習,將挫敗轉化為歷練,正向樂觀的態度終獲《台北物語》導演黃英雄欣賞,邀他演出「Tony」一角,沒想到爆紅影壇,連香港都邀他出席影展,成為他演藝生涯中最重要的轉捩點。

邱志宇鼓勵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學生勇敢追尋夢想

邱志宇表示,他將演藝經紀約簽給知名藝術電影發行公司海鵬電影,極力開展全新的演藝版圖,他感謝粉絲對他的支持,正因為曾經歷坎坷,讓他更加珍惜每一次機會,期許自己努力成為一名專業演員,希望他的經驗及歷練能讓大家少走一點冤枉路。他以「追尋夢想,永不妥協」鼓勵有志往演藝圈發展的年輕學子,同時提醒大家要更了解自己,及早確立努力的目標及方向。

姚經玉(左二)、邱志宇(左三)與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師生合影(右三侯雪娟主秘)

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老師說,《台北物語》這部片一開始並不被看好,但上映後卻逆勢成長,也為邱志宇帶來演藝生涯的轉捩點,邱志宇的明星之路不算順遂,但並沒有因為挫折而放棄夢想,不斷自我充實,每次出場都全力準備,他的努力與堅持讓他慢慢被看見,相信他的敬業態度和生命經驗,可以提供學生許多啟發。

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李靖惠說,「台灣電影新銳系列講座」邀請影視圈專業人士與學生面對面,分享第一手產業經驗,對學生未來的生涯規劃有相當大的幫助。一部影片完成後,要找出它的獨特之處,設定量身定做的行銷策略,放大影片優點,才能成功打進觀眾的心坎,413日也將邀請姚經玉主講「紅地毯的秘密」,分享如何讓電影被看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