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念大葉 就好業!榮登食品技師金榜 大葉生科系畢業生前程似錦




大葉大學生科系博士生張兆凱考取食品技師

食安意識抬頭,食品技師就業夯!大葉大學生科系畢業,目前繼續就讀生科系博士班的張兆凱考取食品技師,返校與師長分享喜悅,他也鼓勵學弟妹共同投入捍衛食安的行列。


大葉大學生科系博士生張兆凱考取食品技師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博士學位學程三年級的張兆凱表示,食品技師的考科計六科,考題都是申論題,任一科都不能零分,而且明訂錄取比例最多只能取到考生人數的16%,是把關嚴謹、難度很高的專業人員考試。當初第一次去考時,只知道悶著頭寫考卷,遇到不確定答案的題目一直反覆塗改,還沒考完試就把立可白用光了,結果名落孫山。這是他第三次挑戰考試,生科系有多位老師考過食品技師,因此準備過程有任何問題都能向老師請益,很開心能順利考取,謝謝師長們的協助。

博士生張兆凱(後排左二)考取食品技師,大葉大學生科系師生都為他開心

張兆凱說,他碩士畢業後先到產業工作,三年前有感生技產業日新月異,他決定重返校園精進自我。大學與碩士班他都在大葉大學生科系就讀,系上師長以母雞帶小雞的精神,引領大家奠定專業知能與實務經驗,因此他選擇回到大葉攻讀博士班。他也提醒想考食品技師的學弟妹,不能只是死背考古題,很多原理都是相通的,把原理弄清楚了才能真的去應用。

大葉大學生科系博士生張兆凱(左二)與學弟妹分享考試經驗

生科系教授柯文慶指出,近年來添加物過量、違法添加、摻假、重金屬含量過高等黑心食品事件頻傳,為把關食品安全,法規規定肉類加工業、水產品加工業、乳品加工業、餐飲業須有食品技師專業人員,擁有食品技師證書不僅面試機會多,起薪更可能比一般人高出新台幣8千到1萬元。

生科系主任李世傑說,生科系今年正式更名為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一方面培育保健食品、生物醫學產品的產銷研專業人才,另一方面善盡社會責任,為大眾食品安全把關。系上將報考食品技師需研修的學分都列為必修,因此食生系畢業生都可報考食品技師,系上的柯文慶老師、吳芳禎老師、宋祖瑩老師都擁有食品技師證書,除了課堂的知識講授,老師們也以德國式師徒制的精神,帶領學生做中學,提升就業競爭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