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日本宮崎大學與大葉大學師生交流會 雙方相見歡 日本宮崎大學學生到姊妹校大葉大學實習



日本宮崎大學與大葉大學師生交流會 雙方相見歡

日本宮崎大學由藤井久美子老師帶領11位同學,312日赴台灣姊妹校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進行師生交流,來參訪的同學是介紹日本宮崎縣的食、衣、住、行等日常生活,活潑有趣的介紹,是深受大葉應日系學生的喜愛。



宮崎大學同學向應日系同學介紹宮崎特產和牛

藤井久美子老師說,她來台灣超過50次,這次是第4次來到大葉大學。她覺得大葉大學校園環境優美、綠樹成蔭空氣清新,學生很活潑學習態度認真。目前大葉大學是宮崎大學的姐妹校,已經有很多大葉應日系同學前往留學或是攻讀雙聯學位。如果沒機會前往日本留學也沒關係,目前兩校之間有很暢通的交流管道,她建議同學可以透過Line或是臉書和日本同學多多交流,相信對日文的學習會有很好的幫助。

宮崎大學同學和應日系同學分組討論,場面熱絡

大葉應日系副教授洪良倩指出,系上幾乎每年都會與宮崎大學進行師生交流,這次系上把姐妹校的師生邀請到台灣來,讓大家不用飛到日本,就能與日本人面對面練習日語。交流分成自由交流與課程學習兩大部份,在自由交流會上來自宮崎大學的11位同學是輪流九洲宮崎縣的日常生活與特產,另外也分享他們在台灣的所見所聞。

宮崎大學和應日系比起大愛心,象徵兩校友誼長存


應日系大二生林昊生說,應日系每學期都會邀請日本大學教授來台開課,也常常會有日本姊妹校學生到台灣交流,是提升口說與聽力的好機會。




日本宮崎大學學生到姊妹校大葉大學實習

日本宮崎大學二年級的柳田紋菜,37日至28日赴台灣姊妹校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實習,協助文法、會話等課程,深受學生歡迎。

柳田紋菜(中)協助大葉大學應日系主任陳文瑤(右二)的課程

 柳田紋菜說,她在日本就讀的是地域資源創成學系,這是一個跨領域的學部,希望透過「地域活化」來振興地方。學校鼓勵他們走出去,跟地區的人互動,思考自己能做什麼,因此她特別選擇到海外實習,希望能認識多元文化,同時發揮日語優勢,把日本介紹給大家。

柳田紋菜表示,雖然她才來台灣三天,但已經充分感受到大葉大學應日系師生的熱情,大家都很親切,就算無法完全用日語跟她對談,也會想辦法日語、英語穿插來表達,相信未來的課堂交流,一定會有很多趣事。目前她只會「謝謝」、「你好」等簡單的華語單詞,她也很期待透過實習的機會,學到更多華語。

柳田紋菜(左)與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開心合影

大葉應日系主任陳文瑤指出,系上與宮崎大學、明海大學、長崎外國語大學、山口大學、室蘭工業大學、大阪觀光大學、攝南大學、武藏野大學等日本學府締結姐妹校,學生可以申請前往交換留學或是攻讀雙聯學位。除了為學生找好出國進修的機會,系上也把姐妹校的師生邀請到台灣來,讓大家不用飛到日本,就能與日本人面對面練習日語。

日本宮崎大學學生柳田紋菜到台灣大葉大學應日系實習


應日系大三生陳嘉哲說,應日系每學期都會邀請日本大學教授來台開課,也常常會有日本姊妹校學生到台灣交流,是提升口說與聽力的好機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