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財務會計進化論、為公司把把脈 大葉大學磨課師課程線上免費學


財務會計進化論、為公司把把脈  
大葉大學磨課師課程線上免費學
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副教授鄭孟玉榮獲教育部磨課師計畫補助,即日起推出免費線上課程「財務會計進化論」,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學員認識商業領域必學的會計進階知識。35日也將推出另一門磨課師課程「為公司把把脈」,引領大家學會觀看財務報表,以及如何運用財務訊息做決策。


大葉大學鄭孟玉老師的磨課師課程「為公司把把脈」,將在3月5日推出

財務金融學系副教授鄭孟玉指出,許多人認為會計是一門艱深又專業的課程,因此興趣缺缺,但商業不能沒有會計的存在。沒有學不會的會計,只不願意學的會計,「財務會計進化論」課程透過創業案例說明,讓學習者清楚商業行為全貌,提升科目金額變化解釋能力,深化財務會計專業知識,進而擁有處理會計實務能力。「為公司把把脈」課程則是將中醫的「望」、「聞」、「問」、「切」四種看診手法,融合小說情節,以深入簡出的方式,引領學習者進入財務報表分析的世界,讓學習者輕鬆學習。

大葉大學獲教育部磨課師計畫補助,鄭孟玉老師(右二)推出免費線上課程

    鄭孟玉老師說,「財務會計進化論」課程共有7作業、測驗都在線上進行,學生可以自行安排線上學習的時間與進度歡迎到育網開放教育平台(網址http://www.ewant.org/admin/tool/mooccourse/mnetcourseinfo.php?hostid=5&id=1743)報名選修!即將在3月推出的「為公司把把脈」課程則有11週,在海外學堂在線平台(網址http://www.xuetangx.com/courses/course-v1:DYU+dyuwgzbbm+2018_T1/about)上線,兩門課程都是不限年齡、不限國籍上網選修,學員只要修課總成績超過(含)60分,就能獲得「修課通過證明」。

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副教授鄭孟玉多次榮獲教育部磨課師計畫補助


    大葉大學教務長李義剛表示,磨課師是大規模開放線上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簡稱MOOCs),國外許多知名大學都有開設,提供各界人士免費進修。大葉大學推動創新教學、多元學習,除了獲得教育部磨課師計畫補助,3月份即將上線的「為公司把把脈」課程,更獲中華民國數位學習學會評選為金質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