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紅包袋拚創意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地方特色紅包袋超搶手



紅包袋拚創意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地方特色紅包袋超搶手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狗年應景圖案、卡通人物等各式紅包袋紛紛出爐,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區大學結合和美、伸港、線西地方特色,設計了文創紅包袋,一推出就深受鄉親喜愛,成為在地最搶手的紅包袋。


大葉大學歡迎大家11日下午到和美忠全運動公園的成果展,按讚拿紅包袋

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處長、美港西社區大學副校長陳月娥表示,大葉大學承辦美港西社區大學至今已三年,致力發揚在地特色產業,同時投入文化技藝傳承,適逢農曆春節,特別結合地方特色產業,將地方特色產業印在紅包袋上,設計出專屬和美、伸港、線西在地的文創紅包袋。雨傘為和美鎮打造經濟奇蹟,和美過去也被稱為「雨傘巢」,紅包袋將這個特色設計為「傘傘動人」;手工皮鼓是線西鄉傳承超過一甲子的傳統工藝,紅包袋以「鼓動人心」為意象,喚起遊子對家鄉的情感;伸港鄉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紅包袋畫出「生生不息」,祝福大家新年都可以閃閃動人、活力生生不息。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結合地方特色設計紅包袋

美港西社大主任秘書楊文慶指出,211日星期天下午1點半到6點,在和美忠全運動公園將舉辦美港西社區大學成果展,現場有按讚送紅包袋的活動,歡迎關心地方產業文化的鄉親共襄盛舉。三款紅包袋的設計元素也融合了社大課程,美港西社大107年春季班總計規畫有185門課程,包含「地方手工傘縫製與彩繪」、「手工皮鼓製作」、「海洋生態導覽解說」等,另有多門戲曲文化及傳統技藝課程,以及祖孫共學課程,報名到35日截止,歡迎大家加入美港西社大的學習行列,洽詢電話04-75576487980365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文創紅包袋,校長也說讚
(左至右:伸港國中石興銓校長,和美高中李得泰校長,線西國中許毅貞校長)

線西鄉老人會總幹事朱淑珍拿到紅包袋後說,她在地生活超過一甲子,第一次看到用紅包袋宣傳地方特色產業,像線西的永安製鼓工藝社即將面臨技藝失傳,希望把這個紅包袋當作傳家寶,讓子孫們都知道線西鄉的製鼓產業馳名中外。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推出文創紅包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