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銀髮族輕鬆補充營養 大葉大學攜手建新食品 開發即食食品



銀髮族輕鬆補充營養  大葉大學攜手建新食品  開發即食食品

台灣預估在202965歲以上人口就會超過20%,進入超高齡社會,如何讓銀髮族吃得健康又容易咀嚼,是市場的新需求,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助理教授李柏憲與建新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以高壓製罐技術搭配商業殺菌開發銀髮族可食用且營養的素食即食食品,相關計畫也獲得SBIR計畫(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補助。


大葉大學藥保系李柏憲老師(左)輔導廠商建新食品副廠長張財隆(右)開發新產品

    帶領學生劉宸瑋、吳宗儒、李耕維、陳怡汝、陳瀅樺、謝達謙投入銀髮即食食品研發的藥保系助理教授李柏憲表示,銀髮族因為知覺下降、咀嚼力減弱等生理變化,容易食慾不振、吃過鹹過甜,如果食品本身先幫長輩把營養調配好,就可以減少重口味飲食衍生的疾病問題。

大葉大學與建新食品產學合作,開發銀髮族素食即食食品

    李柏憲老師進一步說,此次與建新食品產學合作,一方面協助廠商進行食品的營養成分產品安定性分析,另一方面針對銀髮族群特性,開發適合銀髮族營養需求的食品。新研發上市的食品包含燜齋鴨、羅漢齋、齋叉燒、鮮採銀耳等,都是全素食的產品,打開就能直接食用,具備食用方便、營養強化、選擇多樣的特色。

大葉大學藥保系李柏憲老師(右二)與建新食品副廠長張財隆(左二)展示新研發的銀髮即食食品


    建新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廠長張財隆指出,建新食品創立於1965年,以生產罐頭起家,有感於高齡社會來臨,公司開發新品時特別與在地的優質大學大葉大學合作,希望能為銀髮族群設計符合他們營養需求,又能滿足他們飲食習慣的即食食品。現今社會素食人口與銀髮族群逐年成長,新開發的產品已行銷至歐美、東南亞等國,粗估每年可為公司增加二千萬元以上的產值。

大葉大學攜手建新食品,開發適合銀髮族吃的食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