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生物課程科學營 龍津高中學生體驗生技實驗



大葉大學生物課程科學營  龍津高中學生體驗生技實驗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舉辦為期三天的「龍津高中生物課程科學營」,40餘名來自台中市龍井區龍津高中的高一學生,在大葉師生的帶領下,體驗現代生物科技實驗,認識環境生態。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舉辦「龍津高中生物課程科學營」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指出,大葉大學是國內第一所同時通過「環境教育機構」與「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雙認證的機構,此次生物課程科學營特別結合講授與實作,一方面安排龍津高中學生學習各項先進生物科技知識,另一方面帶領學生走訪綠色大學評比的大葉大學,認識環境教育。

龍津高中學生到大葉大學參加科學營,體驗顯微注射針製作

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院長張世良說,「龍津高中生物課程科學營」由分子生物科技學系主辦,生物資源學系、生物產業科技學系、藥用植物暨保健學系協辦,讓高中生提早認識大學系所特色,為將來升大學選系做準備。三天兩夜的營隊活動包含:基因科技介紹、LED光源植物工廠與瓶中花製作、萬金油製作、生態缸製作、鮭魚卵製作、DNA分離純化試驗實做、斑馬魚胚胎之觀察與顯微操作、真菌菇類太空包實作等活動,引導龍津高中學生認識現代生物科技,學習生技開發及應用,並帶領學生巡禮大葉大學綠色校園,走訪生態步道,從校園豐富的生態環境,了解生物多樣性及應用價值。

龍津高中學生到大葉大學參加科學營,體驗生態缸製作


龍津高中校長賴炘棠表示,大葉大學是龍津高中第一所結盟的大學,感謝大葉大學當高中的後盾,提供高中生體驗大學生活的學習機會。在三天的科學營活動中,深深感受到大葉師生的熱情,學生們除了學習到生命科學領域知識,也實際操作到許多實驗儀器,開拓了學習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