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赴凡妮莎國際美容全職實習 藥妝經絡化理論為實務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赴凡妮莎國際美容全職實習
藥妝經絡化理論為實務

大葉大學推動「全職實習」,協助學生接軌職場!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大四生吳宗儒從小就對經絡按摩感興趣,藥保系所學的中醫經絡與芳香療法專業,讓他獲凡妮莎國際美容青睞,錄取為實習生。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吳宗儒(右)赴凡妮莎國際美容全職實習

藥保系四年級學生吳宗儒表示,媽媽平常上班久坐,有腰酸背痛的困擾,從小他就常常幫媽媽按摩,也因此對人體經絡產生興趣,希望自己可以提供專業的按摩服務來慰勞媽媽。就讀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後,在李柏憲老師的指導下,參與了產學研發計畫,對養生保健慢慢累積起自己的想法,得知有全職實習機會後,他認為這是建立實務經驗的難得機會,因此報名面試。

凡妮莎國際美容黃婷絹主任(左)鼓勵大葉大學藥保系吳宗儒(右)藉由實習提升專業

吳宗儒同學說,謝謝凡妮莎國際美容願意提供他半年實習的機會,公司第一個月安排了完整的教育訓練,讓他對經絡芳療更加了解,也認識到企業與旅館合作的經營模式。完成實習後他打算繼續攻讀研究所,相信這段實習歷程將有助於未來做研究。

大葉大學藥保系張淑微主任(前排右)、李柏憲老師(後排左),凡妮莎國際美容黃婷絹主任(前排左)
為實習學生吳宗儒(後排右)加油


凡妮莎國際美容主任黃婷絹認為,大學是企業重要的人才庫,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有中草藥保健的知識基礎,對人體經絡也有一定認識,吳宗儒同學願意學習、不怕辛苦,對經絡美容也有熱忱,因此能在面試者中勝出,期待經過半年的實習,他不只是有機會將理論化為實務,專業能力也能再上一層。


    藥保系主任張淑微指出,系上一方面培養學生中醫藥保健、藥粧美容等專業知能,另一方面為落實學用合一,邀請業界師資開設實務課程,輔導學生報考相關證照,並積極為學生爭取實習與就業的機會。「全職實習」讓學生可以比別人早一步投入職場,累積實務經驗與就業競爭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