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大葉盃第四屆全國高中職金手指日文打字比賽



大葉盃第四屆全國高中職金手指日文打字比賽

為推廣全國高中職日本語文教育,提升學生學習日語興趣,大葉大學11日下午舉辦「大葉盃第四屆全國高中職金手指日文打字比賽」,邀集高中職學生共同切磋學習,新民高中廖郁旻獲主修日文組個人獎第一名,明道中學梁宜柔同學獲非主修日文組個人獎第一名,新民高中廖郁旻、鄭絜尹、劉柚綺獲主修日文組團體獎第一名,東吳高職羅玥彤、鄭美智、吳佩汝獲非主修日文組團體獎第一名。

--大葉大學28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大葉校慶校歲季 校園活力樂融融



--大葉大學28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大葉校慶校歲季 校園活力樂融融

   12月為大葉大學校慶校歲季,校園內也充滿著許多青春活力活動以及賽事佳績。大葉大學PASO國標社繼去年淡江盃賽69面獎牌後,今年更創紀錄,增加到74面獎牌,堪稱是大賽最大贏家。此外,SPARK技啦啦隊參加2017全國啦啦隊錦標賽也榮獲全國第五名佳績,近期學生社團的表現非常耀眼

--大葉大學28週年校慶系列活動—電競戰火圍繞紅城! 大葉史上最大規模的電競賽事!




--大葉大學28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電競戰火圍繞紅城! 大葉史上最大規模的電競賽事!

   「電競」是近年來最新興也最火熱的賽事。不論是參與人數、觀看人數方面都非常龐大,以2016年 「英雄聯盟」冠軍賽為例,觀看人數直破4300萬人,遠超過同年美國NBA職業籃球冠軍賽,多了近1200萬人次。再者,全世界目前也大力推動電競相關產業與項目,從官方正式認可電競為一項「運動競賽項目」到各大知名廠商、知名球員冠名贊助電競隊伍等等,再再顯示了電競具有相當高的開發潛力。而在大專院校推廣電競賽事,培育電競人才這一方面,大葉大學不落人後,於2017年「英雄聯盟」世界賽剛落幕隨即舉辦堪稱大葉大學有史以來最大的電競賽「第一屆紅城盃電競賽」。

大葉大學生科系舉辦食品檢驗分析競賽 培育食安小尖兵



大葉大學生科系舉辦食品檢驗分析競賽  培育食安小尖兵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12日舉辦「食品檢驗分析競賽」,開放高中職學生與系上學生參賽,以乙、丙級食品檢驗分析證照考試為考題,期許學生透過實務操作,提升檢驗分析能力,未來成為食品安全的把關者。

廣州市番禺教育研習團赴大葉大學參訪學習



廣州市番禺教育研習團赴大葉大學參訪學習

    12日上午,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舉辦「廣州市番禺教育研習團」始業式,27位來自廣州市番禺區的教育局官員、中學學校校長、級主任齊聚一堂,為三天的研習活動揭開序幕。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區大學烘焙課程做公益 報名費捐贈仁愛殘障文教基金會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區大學烘焙課程做公益
報名費捐贈仁愛殘障文教基金會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區大學9日舉辦「攜手學烘焙,順手作愛心」公益烘焙課程,50名學員繳交的報名費合計新台幣25千元,全數捐贈給仁愛殘障文教基金會,希望能發揮寒冬送暖的精神,幫助身障學生學習成長。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