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105暨106年度學海計畫成果總覽---大葉同學海外遊學暨實習經驗分享








105年度學海飛颺計畫
序號
姓名
網址
1
劉采苓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系三年級劉采苓同學參與105年度學海飛颺計畫,到日本國立山口大學交換留學生,該同學表示〝學習需要一個好的環境“,除了在課堂上有更多的口說練習之外,還透過日文認識了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在交換留學期間,也因打工機會,學習日本人的工作態度,並體驗當地生活及歷史文化。
2
蕭慈為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一年級蕭慈為同學參與105年度學海飛颺計畫,到日本國立山口大學交換留學生,期間不僅快速地增進日語能力和體驗不同文化拓展自己的視野,也在不同的環境下變得更獨立自主。


105年度學海築夢計畫
序號
計畫名稱
網址
1
南西樂園築夢計畫


影片描述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齊藤一夫老師申請106年度學海築夢計畫,舉薦應用日語學系鄭義弘及李逸祥兩位學生至日本外實習,藉由日本觀光渡假村長達一年之實習機會,能夠培養具備實務經驗之應用日語人材,最重要的是善用母語之優勢,協助實習機構接待來自華語圈(台灣及中國大陸)的觀光客,扮演中日文化交流的橋樑,達到實習生與實習機構雙贏的局面。
鄭義弘同學表示,從實習的過程中能夠學習到自我獨立以及拓展國際觀,除此之外也能夠體驗當地的特色文化,對於語言學習者來說,學語言不再是書本上,藉由文化體驗更能靈活運用語言能力,另外也能夠提升自我競爭力,面對爾後的職場更能展現自我能力。
4
義大利CARRARA石雕點描拷貝技術實習

影片描述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係廖秀玲老師帶領楊佳錡、劉浩、魏浩軒三位學生參與105年度學海築夢計畫海外實習,到義大利Sculpture Studio Arco Arte雕刻工作室實習學習義大利人發明的1:1點描技法,建立雕刻減法概念。體會不同文化不同的教學學習,學習藝術的不同觀點,比較西方與東西教學的差異。
8
進擊的哈拉(Halal)食品認證  
陳怡靜

影片描述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宋祖瑩老師帶領陳怡靜1位學生參與105年度學海築夢計畫海外實習,到馬來西亞永信東南亞控股有限公司進行2個月實習,期間不僅增加英文會話能力之外,更學到習馬來西亞人哈拉食品認證的精神,並體驗當地文化及進行文化交流。



106年度學海築夢計畫
序號
計畫名稱

網址
2
LarderArch 建築工作室策展實
楊知

影片描述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係廖秀玲老師帶領郭泓均、楊知兩位學生參與105年度學海築夢計畫海外實習,到義大利LarderArch 建築師事務所學習策展實習課程設計及體驗策展過程,策展領域包含美術館、主題式策展、特定展場策展等,從親臨現場中體會策展執行過程及成果。
3
西班牙建築與藝術實習之旅

影片描述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陳淑瑜老師帶領吳佩軒、陳冠妤、楊惠珊、謝宇柏、王品皓、王宇禾、李育亭、陳德蓉8位學生參與106年度學海築夢計畫海外實習,到西班牙Paul Draaijer Arquitecto 事務所實習,在實習過程中,學生的設計專業能力進步, 並得以實踐應證學校所學、了解不同文化下 職場的運作模式。
陳冠妤同學表示,在20173月初,大葉大學空間設計系的老師與學生開始籌備這個實習團隊的企劃,從組織到計畫,從計畫到實踐:這些過程當中,有西班牙當地建築師的協助以及和空設系老師經驗指導,最特別的是西班牙當地建築師帶我們到TARRAGONA的大學中上課-工作坊。課程的安排從思想進入專業,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早上老師們會帶著學生實作模型與一些西班牙當地的城市文化以及設計思維,下午安排去參訪Josep Maria Jujol的案例,探討先探討結構和空間的關係性,由於Josep Maria Jujol是建築師是結構技師也是藝術家,讓我們在他的設計裡,看見建築領域和藝術領域的相輔相成與互相作用的設計技巧,在課程的結尾,安排兩天的快速設計,在台灣的象山,設計一座茶亭,聘請建築系老師評圖,使我們的設計含有豐富的東西方文化融合。這次的實習企劃共35天,在這之中,我們到事務所或是學校,皆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是徒步,讓我們對西班牙有進一步的了解和體驗。這趟學習旅程下來,不僅僅能讓我們體驗西班牙日常的生活,更加重要的是在課堂學習團隊合作、與西班牙人的交流中學習語言和放膽說西文或英文還有學習尊重不同的民族文化。
更加感謝學校和政府給予學海築夢補助計畫以及職涯心得補助計畫,能使我們的學習擁有多方面資源以及能順手記錄下在西班牙生活的每一天,且更確實在這趟實習之旅中思考專業領域和體驗西班牙風情。

4
紐澤西營地經營與管理
賴可媺
林軒亘
楊姍儒
許翊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DesrCiW7cM
謝雯茜
吳佳哲
邱瑋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IXF0hh14c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邊瑞芬老師帶領三年級賴可媺、林軒亘、楊姍儒、許伯豪、許翊庭、謝雯茜、吳佳哲、邱瑋姿8位學生參與106年度學海築夢計畫海外實習,到美國New Jersey YMHA-YWHACamps營地實習與研習,除了每日工作實習之外,還提供十五小時專業課程與相關營地經營見習研討,成為全台目前唯一透過大學實習課程所進行的海外職場專業營地體驗活動,對提昇本校師生戶外休閒遊憩活動、擴展國際專業營地經營管理技能與視野上,助益匪淺。
5
國際視光臨床實習飛航計畫

影片描述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黃敬堯主任帶領陳詩叡、葉芷妃、陳亭璇、黃曉鈞四位學生參與106年度學海築夢計畫海外實習,到美國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提供學生上課學習專業知識與臨床實作見習的機會,並透過此次參訪交流,不僅讓學生了解國外視光教育的模式,包括上課環境、教學方式、學習態度、臨床診間要求、與病人互動關係等,習取國外學者教學資源與經驗並可接觸到不同種族與多元文化,增加國際觀。
陳亭璇同學表示,世界很大就看見自己的渺小,在美國的33天,學習不到考試的技巧、學習不到書本上的文字,但學會了看世界
在台灣,我們稱驗光師,但在美國,他們是視光醫師。沒有這趟旅程,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未來有多少可能,正在等著我們去實踐。儘管帶不回形式上的學問,但我們卻滿載而歸,滿懷朝夢想前進的動力,我們要再回到那裡!
這個暑假,是大學中最美麗的插曲


106年度新南向學海築夢
序號
計畫名稱
1
2017泰國華欣實習趣
李佳旻
周柏全
鄭莫柔
楊元齡

影片描述
大葉大學歐旅學程林亞娟老師帶領李佳旻、周柏全、鄭莫柔、楊元齡四位學生,參與106年度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海外實習,至泰國華欣國際觀光飯店海外實習,實習目的是在培育更具核心競爭力的觀光產業人才。


2
社會企業實踐與發展-社區生態旅遊與雨林保育

影片描述
葉大學生物資源系徐歷鵬老師帶領劉秉昇、徐于璇、黃瓊以、張文彥四位學生參加參與106年度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海外實習,與砂拉越荒野保護協會、荒野雨林學校以及黑豆子咖啡公司三個在地NGO與社會企業合作展開一個以生態知識及原住民為主體的社區保育及生態旅遊計畫,讓學生親自體驗生態的重要性以及包含科學研究以及生態保育活動的一項跨領域的學術與實務交流合作計畫。
3
國企南向企業實習學海築夢計畫-越南

影片描述
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系洪朝陽老師帶領柯明慧、邱韻如、孫意婷、吳思妤四位同學參與106年度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海外實習,到越南今立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實習,除提供各種不同的學習機會之外,也帶領學生去參觀及訪問其他企業、貿協舉辦越南2017 TAIWAN EXPO展覽、參訪台商會等,藉以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及協助國家、社會及企業夥伴培育優秀國際人才。

<< 資料來源: 大葉大學國際兩岸交流處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