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研發海藻糖酯製程 大葉大學藥保系主任張淑微獲專利




研發海藻糖酯製程  大葉大學藥保系主任張淑微獲專利

    海藻糖穩定性高、甜度低、功效多,被譽為「生命之糖」,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主任張淑微十年前開始研究海藻糖,從功能驗證一路做到應用及製程開發,「海藻糖壬二酸酯,其製造方法及其應用」近期取得專利。

準大學生的第一堂法式甜點課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泡芙示範教學



準大學生的第一堂法式甜點課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泡芙示範教學

    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23日舉辦新生大學先修課20名經由個人申請入學錄取烘焙學程的準大學生在日本藍帶主廚余姈靜、金牌教師蔡振彰的帶領下學習製作法式香草卡士達泡芙。

彰化縣環保局環教活動 大葉大學登場 學員體驗魚菜共生組裝


彰化縣環保局環教活動  大葉大學登場  學員體驗魚菜共生組裝

    響應322日世界水資源日、422日世界地球日,彰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委託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中心42122日舉辦「踏著水足跡在大葉解渴」活動。除了介紹水資源相關知識此次活動也讓學員組裝簡易的「魚菜共生」系統,認識大自然運作模式。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