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攜手文興高中 舉辦股王爭霸賽 理財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攜手文興高中  舉辦股王爭霸賽  理財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財務金融學系與文興高中合作,舉辦文興高中股王爭霸賽,培育年輕學子成為優質投資人才,10日由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頒發獎金與獎狀給獲勝學生。

媒體轉載--大葉大學護理學系參加「第三屆全國中護盃CPR接力大賽」


接力賽齊心做CPR  籲重視急救術

 【記者洪婉恬台中報導】十幾位「安妮」排排躺好,參賽學生與時間賽跑,執行心肺復甦術(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CPR)。11日在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舉辦的「第三屆全國中護盃CPR接力大賽」,提供全台護理科系學生技術交流的平台,不過在台灣,除了專業人員,普遍民眾並不熟知急救技能。
選手在模擬情境下,以冷靜的應變能力執行全套CPR流程,其中的胸外按壓挑戰度最高,若未精準掌握一定的速度與力道,患者的存活率將會降低。參賽者、大葉大學護理學系學生洪立倫認為,最能拯救傷患的人都是當場的目擊者,「每個人都應該學習急救相關技能。」考量到民眾顧慮法律責任,《緊急醫療救護法》也於民國102年增修,納入非救護人員「救人不受罰」的精神,希望藉此提高民眾施救意願。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