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佛拉明哥舞」在大葉大學歐旅學程


「佛拉明哥舞」大葉大學歐旅學程
談到台灣的現代舞大師您或許會聯想到林懷民老師
講到世界的現代舞始祖您或許腦中浮現的是Martha Graham
說到華人界的西班牙舞泰斗您不能不認識許金仙女教授(Flor de Loto)

大葉大學歐洲文化與旅遊學士學程成立於2013,對於推廣歐洲語言與文化不遺餘力,希望能喚醒大眾對歐洲的文化認知和旅遊熱忱「拉丁風情在大葉」講座於20171227日在大葉大學歐旅學程之歐洲咖啡館舉行,今年,特別邀請許金仙女講授南歐熱情迷人的國度—西班牙


舞團專業指導同學佛朗明哥舞基本技巧

許金仙女教授不僅僅是華人界第一位擁有西班牙舞蹈最高學位的舞蹈家,也是第一位取得西班牙皇家舞蹈學院教授學位的華人舞蹈家,戀戀祖國的仙女教授回台創辦了中華民國西班牙舞蹈協會,定期藉由發表Flamenco舞的新作,增進台灣與西班牙文化的交流,此外,也透過協會,固定舉辦西班牙文化講座或是舞蹈研究,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大眾對於相對陌生的西班牙文化能一窺究竟。

許金仙女教授分享佛拉明哥舞經驗


今年大葉大學歐洲文化與旅遊學士學程舉辦專題講座「拉丁風情在大葉」,特別邀請風姿綽約、言談風趣的許金仙女教授主講,分享仙女教授長期在西班牙生活的文化觀察與見解。講座之後,西班牙舞蹈協會也安排舞團的專業舞者以小組的方式,指導西班牙Flamenco舞的基本技巧,讓學員們能實際體驗西班牙舞的奔放與熱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