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大葉盃第四屆全國高中職金手指日文打字比賽



大葉盃第四屆全國高中職金手指日文打字比賽

為推廣全國高中職日本語文教育,提升學生學習日語興趣,大葉大學11日下午舉辦「大葉盃第四屆全國高中職金手指日文打字比賽」,邀集高中職學生共同切磋學習,新民高中廖郁旻獲主修日文組個人獎第一名,明道中學梁宜柔同學獲非主修日文組個人獎第一名,新民高中廖郁旻、鄭絜尹、劉柚綺獲主修日文組團體獎第一名,東吳高職羅玥彤、鄭美智、吳佩汝獲非主修日文組團體獎第一名。


新民高中獲「大葉盃第四屆全國高中職金手指日文打字比賽」主修日文組團體獎第一名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院長李美麗表示,比賽內容為日文文書處理,每場次十分鐘,錯誤率超過10%就0分,每人可比兩場,採計成績高的場次。團體組三人一組,依平均分數決定團體獎名次。今年全國高中職金手指日文打字比賽邁入第四屆,有些學校連續比了四年,從一開始的沒有名次,進步到前三名,一年比一年成績更好,期待明年再見到這些挑戰學校。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