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兩岸青年大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 大葉大學企管系獲三等獎



兩岸青年大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  大葉大學企管系獲三等獎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鄭焜中帶領大二生王云芝、郭芷菲、楊于葶,赴湖北武漢挑戰「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大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學生提出的客製化服飾品牌「Inlimit」企劃,深獲評審肯定,勇奪三等獎,獲頒獎金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5千多元)。


大葉大學企管系楊同學(左)、郭同學(中)、王同學(右)開心展示獎牌

指導學生參賽的鄭焜中老師指出,「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大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第一階段先在台灣初審,只有10組有資格到大陸參加決賽。決賽團隊大陸跟台灣各10組,不少隊伍由研究生組成,王云芝、郭芷菲、楊于葶三位同學才大二,就能一路過關斬將,贏得三等獎的成績,非常不容易。「Inlimit」的特點是客製化的平價時尚,同時讓衣服提升到文創層次,期待在大四畢業前有機會實現這個創業企劃。

大葉大學企管系獲「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大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三等獎
(左一為企管系陳怡萍主任,右一為鄭焜中老師)

企管系二年級的王云芝表示,現在工廠大量生產的衣服幾乎都長得一樣,同一款衣服穿在不同人身上,如果能針對那個人的特性微幅修改,就能變成不同風格,比如:鎖骨漂亮的人,幫他把領口剪大;在意身材的人,幫他加車腰身的線;想要胸口有小飾品的人,幫他縫上簡單的裝飾。「Inlimit」除了用簡單快速的方式讓成衣也能客製化,也會有美妝與穿搭教學、服裝設計展示等活動,提供各種幫助大家變美的服務。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企劃的「Inlimit」,將同一件衣服改造成不同風格

郭芷菲回憶說,她暑假跟王云芝一起去鞋子工廠當品管工讀生,每天看到一大堆鞋子被製造出來,有一天突然想到,為什麼不把這些看起來一樣的東西,依據消費者特質,改造成專屬產品。她對服裝設計有興趣,王云芝喜歡行銷,楊于葶擅長文書,於是三個人就組成了「Inlimit」團隊。此次到大陸參賽,不只是在交流中拓展視野,最大的收穫還有人脈,認識了不少管理行銷的老師,傾聽到許多建言。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組成的「Inlimit」團隊,獲頒海峽兩岸青年大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三等獎


楊于葶同學說,品牌名稱「Inlimit」是「I」(我)與「unlimit」(無限)的組合,代表創意是沒有極限、不受限制的。到武漢輕工大學參賽是很寶貴的經驗,從評審老師和其他隊伍身上學到很多,很開心她們的提案受到肯定,謝謝鄭焜中老師的指導,以及在她們準備過程給予協助的同學林詩沂、莊怡瑄。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