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大學之道講座 國防醫學院司徒校長分享學習經驗


大葉大學大學之道講座  國防醫學院司徒校長分享學習經驗

    為協助大一新鮮人適應大學學習生活,充分體驗大學校園文化,開啟現代國際公民視野,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特別規規劃「大學之道」系列講座,20日下午邀請國防醫學院司徒惠康校長以「一位非典型醫師的學習歷程」為題,分享學習經驗。


大葉大學通識中心「大學之道」講座,邀請國防醫學院司徒惠康校長演講

    國防醫學院校長司徒惠康以知名動漫「航海王」的開場白來比喻學涯,全部的寶藏都在大海裡,想要就必須自己去尋找。他勉勵學生要誠實面對自我,深度探索自我的內在,建立自信心、積極主動的生活態度、做事的決心以及卓越的生命願景,保有持續的執行力、面對困難的抗壓力、激發自我突破的能量,創造更多人際關係,同時體會愛的力量。

國防醫學院司徒校長與大葉大學學生分享學習經驗


    大葉大學葉釋仁副校長指出,「大學之道」系列講座邀請賢達人士分享學思歷程,引導學生認識大學生活、探索個人志趣。司徒惠康校長是非常傑出的學者,也是第一位獲頒教育部學術獎的將軍,並多次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司徒校長曾經說過,在醫學領域做研究,只有頂尖、沒有落後,只有第一、沒有第二,可見其嚴謹積極的精神,相信他的演講一定能帶給學生許多啟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