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2017台灣風能協會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 大葉大學登場


2017台灣風能協會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  大葉大學登場

發展再生能源是未來趨勢!台灣風能協會、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彰化縣政府共同主辦的「2017台灣風能協會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1日在大葉大學登場,產官學齊聚一堂,展望台灣風力發電發展。


經濟部能源局主任秘書蘇金勝認為今年是離岸風力發電元年

經濟部能源局主任秘書蘇金勝強調,今年是離岸風力發電元年,上緯在竹南的海洋示範風機已正式商轉,24個開發案已有20個通過環保署環評,可開發量已超越2025年目標量,加上歐洲風力發電進入新里程,成本大量降低,都讓大家對兼顧減碳、經濟發展、電價合理化的離岸風力發電更有信心。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期許「風頭水尾」能變「電頭水尾」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表示,彰化縣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條件發展風場,外海風速平均每秒9公尺,相當適合開發離岸風力風電,綠能招商已有可觀的成果,未來「風頭水尾」將變成「電頭水尾」,居民走路有風、頭上有光。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說,大葉大學深耕綠能發展,工學院以綠色產業為特色,不只是涵蓋節能車、綠色材料、智慧機械等研發,更積極培育綠能人才,學校也樂於扮演產官學用平台,當彰化縣推動風力發電的後盾,為台灣再生能源發展盡一分心力。

台灣風能協會理事長、上緯新能源董事長蔡朝陽致詞


台灣風能協會理事長、上緯新能源董事長蔡朝陽指出,台灣風能協會成立於2006年,一方面鼓勵研發,一方面配合政府重大能源政策,開闢新議題。此次會員大會特別移師到離岸風力發電重鎮彰化縣舉辦,謝謝彰化縣政府與大葉大學的支持,本次研討會共發表43篇相關研究論文,針對離岸風力發電、陸域風力發電與小型風力發電、第二期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離岸風力及海洋能源主軸中心等議題進行討論。

2017台灣風能協會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在大葉大學登場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