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視傳系VDay講座 接軌職場



大葉大學視傳系VDay講座  接軌職場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推出一系列「VDay講座」,邀請業界講師與畢業優秀學長姐分享職場經驗,協助學生認識業界實務、探索職涯發展。1日下午邀請到獲頒第14屆台新藝術家年度大獎的許哲瑜,以「影像浪漫自殺創作分享」為題,暢談創作思維及歷程。


大葉大學視傳系舉辦VDay講座

    許哲瑜表示,他國中開始唸美術班,因此大學很自然地繼續念美術,現在的他回頭看大學時代的自己,其實並不清楚未來要做什麼。但他很喜歡創作也很享受創作這件事,每一種創作材料有不同的特性,雕塑能展現的,繪畫並不一定做得到,在他念研究所時,因為想更完美呈現自己的靈感,開始自學動畫,而動畫也成為支持他繼續當藝術家的關鍵。

許哲瑜與大葉大學學生分享創作經驗

    許哲瑜提醒畢業後想繼續藝術創作的學生,要想清楚藝術家如何存活,最好的情況就是以作品養作品。賣藝術品來支撐自己繼續創作,聽起來好像很自由,但如果是交由畫廊代理經營作品,有時候畫廊會根據市場走向指定你創作主題,這可能又違背你創作的初衷。他建議學生多了解有那些政府資源可運用,像是國藝會、地方文化局每年都有計畫獎助可申請,要注意申請時程,以免錯過又要等一年。

大葉大學視傳系邀請藝術家許哲瑜(前排右一)分享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主任李淑貞指出,「VDay講座」的「VDay」是視傳日,從1025日開始,每週三下午舉辦的講座,邀請資深製片兼導演林志昌、藝術創作者許哲瑜、青年藝術家崔廣宇、影像工作者周雅立、獨立設計師凃閔翔分享成功經驗,並安排了座談交流時間,讓學生與大師面對面請益。五位藝術大師的領域涵蓋電影、廣告、攝影、創意設計等,不只是能幫助學生了解職場現況,也有助於學生開拓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