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不一樣的課堂作業 大葉大學休閒系募款送愛流浪狗



不一樣的課堂作業  大葉大學休閒系募款送愛流浪狗

    如果課堂作業是「企劃一場公益行動」,你會怎麼做?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謝佩伶「休閒活動設計」課程,打破傳統的紙筆作業模式,讓學生分組,自己選擇送暖對象、設立募款目標,策畫並完成這項公益行動。大二生陳妍伶、邱靖軒、廖俐晴、戚其蕙、陳冠宇、羅子鈞、周芷潞,為長期投入流浪狗救援的徐園長護生園,成功募集到20包飼料,將在18日前往台南捐贈。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到火車站,為徐園長護生園募集飼料

    休閒系二年級的陳妍伶指出,他們帶著布條與傳單,到員林火車站跟路人及店家募款,同時呼籲大家「領養代替購買」,行人的反應很冷淡,但不少店家都捐助零錢,他們也在校內募集,獲得很多喜歡狗的同學支持。一包18公斤的飼料是550元,他們希望能募集1520包,原本覺得很困難,沒想到兩個禮拜就募到1,1030元,18日當天他們將會把20包飼料以及剩下的30元零錢都捐給徐園長護生園。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到台南的徐園長護生園實地了解

    邱靖軒同學表示,他們在網路看到徐園長護生園救援流浪狗的影片,幾乎是不分時地,得知流浪狗受傷就會前往救援,覺得很感動,於是他們透過臉書傳訊息與園方連絡,並實地走訪了解,發現園區有三千多隻毛小孩,一天就會用掉70包飼料,對於飼料的需求量非常大,因此決定以募款買飼料的方式幫忙園區。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與徐園長的弟弟徐文良(後排中)合影

    羅子鈞說,10月份前往徐園長護生園了解現況那天,他開著車南下,沒想到竟然半路拋錨了,只好在路邊等待親戚前來救援,也因此他好像更能體會流浪狗等家的心情,希望能盡一點心力幫助流浪動物。除了第一波的飼料捐贈,他們也計畫要號召同學利用週六時間去當志工,幫忙狗狗洗澡或是整理環境。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上街頭募款並宣導領養代替購買觀念

    徐園長護生園負責人徐雯慧認為,這群大學生很不簡單,1819歲其實沒有什麼經濟能力,他們卻有一顆想幫助生命的心,並且用實質行動來捐助流浪動物,讓他們非常感動。


    休閒系助理教授謝佩伶強調,幫助別人並不一定要有錢才能做,「休閒活動設計」課程的課程作業,特別選擇「公益行動」為主軸,讓學生分組去討論、決定捐贈對象,並規劃如何幫助這個對象,整個執行過程包含:企劃、接洽、募集、捐贈等環節,學生不只是可以實際設計執行一個活動,也能從中理解公益的價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