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邀陳世育主廚示範法式甜點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邀陳世育主廚示範法式甜點

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24日邀請本川越製菓工坊總經理陳世育示範教學,日本東京製菓學校畢業的陳世育教學生製作小蘋果慕斯、巧克力慕斯、聖多蕾諾等法式甜點,讓學生不用出國,就能學習道地的異國甜點作法。


陳世育主廚示範巧克力慕斯

陳世育主廚提醒學生們,巧克力是甜點製作常見的材料,融化巧克力時要注意溫度,最適合的溫度是50C左右,如果高於60C,巧克力會燒焦,雖然肉眼看不出來,但吃起來的口感會變。有些人會把巧克力存放在冰箱,但冰箱的環境會有濕氣產生,巧克力可能會變質,建議巧克力不要放冰箱,存放在18C以下的環境最佳。

陳世育主廚示範小蘋果慕斯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院長吳淑姿表示,學院每學期都會邀請國際名廚到校示範教學,讓學生有機會接觸不同的國家文化與料理,提升國際視野與就業競爭力。陳世育主廚高中讀的是汽修科,因為喜歡烘焙而轉換跑道,他為了一圓烘焙夢,不會日文還是勇敢的赴日求學,他的努力與勇氣,讓他不到三十歲就成為飯店西點主廚。此次烘焙學程特別邀請畢業於日本東京製菓學校、多次代表台灣出國挑戰甜點大賽的陳世育示範教學,相信他的甜點專業與築夢踏實的精神,將能帶給學生很多啟發。

陳世育主廚說明泡芙製作技巧
陳世育主廚教大葉大學學生做巧克力慕斯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