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赴美攻讀雙聯學位 獲頒德州健康科學大學獎學金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赴美攻讀雙聯學位
獲頒德州健康科學大學獎學金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學生李亦貴、陳宜婕,今年4月底飛往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攻讀2+2+1.5雙聯學位,表現優異,新學期獲頒2,000元美金的獎學金。


赴美求學的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李亦貴(前排左)、陳宜婕(前排右)和同學討論功課

李亦貴同學表示,美國作為世界強權,美國政府做的任何決策都跟世界息息相關,而且有許多優秀的方面值得台灣學習借鏡,因此她很嚮往到美國留學。剛到美國時,面對全英文教學課程,不斷在中文思考、英文理解間切換,經過半年的洗禮,現在已經漸漸能跟上老師的速度,即使有不理解的地方,也能藉由與同學的課後討論補足。對她來說,不論是生活、課業或語言,美國學生都是很有幫助的學習對象,美國學生非常勇於發言和提問,只要有一點混淆和邏輯不通的地方,就會積極在課堂上和老師對話以釐清思緒。比如「氣血津液」在中醫是基本概念,深植東方人的生活和教育,但對美國人而言是全新的世界觀,他們會疑惑人體由碳水化合物、水分、細胞組成,氣在哪裡?營氣、衛氣、宗氣跟空氣一樣嗎?「津」和「液」又有什麼區別?當他們出現問題,雙方就可以討論,增進彼此的理解與語言能力。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李亦貴(前排中)、陳宜婕(前排左二)在德州健康科學大學與美國同學合影

陳宜婕同學指出,錄音筆是她每次上課必備的工具,擔心遺漏了什麼重點,回家後再重複聽那個片段,隨著時間增長,她漸漸的可以熟悉每個老師上課的方式,也比較好抓住重點所在。美國的課程模式跟台灣很不一樣,每個科目的開始與結束有些會不同時間,有可能一個禮拜就同時進行著小考、期中考和期末考。課堂多收穫最多的是,藉由不定時的跟班上同學組讀書會,一起互相討論,更加深對課程的印象與了解。


    藥保系主任張淑微說,大葉大學與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推動「雙聯學制」合作,藥保系學生獲得美國入學許可後,只要在台灣讀2年、在美國讀2年,就能同時取得大葉大學理學士學位以及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中醫學士學位。完成跨國雙學士學位後,只要繼續在美國攻讀1.5年,就能再取得德州健康科學大學東方傳統醫學碩士學位,並可考取美國中醫針灸師證照行醫於美國各州。


<<相關報導>>


大葉大學藥保系兩名學生將赴美國德州雙聯學位 可考取美國中醫針灸師證照 行醫於美國各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