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觀光系舉辦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觀光系舉辦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

為鼓勵高中職學生認識台灣、發揮創意,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舉辦「第四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12支決賽隊伍以台中、彰化、南投為遊程規劃範圍,提出好吃好玩的兩天一夜旅遊行程,最後由明道中學贏得冠軍。


大葉大學觀光系主任汪祖慧(右一)頒獎給第一名明道高中

大葉大學觀光系主任汪祖慧表示,觀光旅遊是政府積極推動的新興產業,擁有好的旅遊行程才能吸引更多外國遊客來台觀光,或是台灣民眾小旅行,因此觀光系特別舉辦「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鼓勵年輕學子深入認識在地的自然人文風情,透過創意遊程設計,把台灣特色文化介紹給其他人。今年競賽邁入第四屆,以台灣中部台中、彰化、南投各鄉鎮在地觀光遊程規劃為競賽主題,每支隊伍必須為20人以上的旅行團,規劃兩天一夜的遊程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舉辦「第四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

汪祖慧主任指出,本屆賽事邀請到南和旅行社副理徐郁倢,以及觀光旅遊學系助理教授林怡先、吳元筆擔任評審,參賽學生可以聽到旅遊業者與專家學者的具體建言。決賽當天也安排了跨文化講座以互動方式引導學生認識異國文化。明道中學的「深入台灣之心──美景感動人心」,榮獲第一名,抱回獎金新台幣4,000元;第二名是達德商工的「日九生情漫旅」,獎金2,000元;第三名為溪湖高中的「日月精華旅程二日遊」,獎金1,000元。

大葉大學觀光系主任汪祖慧(右一)頒獎給第三名溪湖高中

明道中學高二生柯廷勳、賴文茜、葉子綺、張殷華的「深入台灣之心──美景感動人心」,勇奪第一名。柯廷勳同學說,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他們的遊程設計以東南亞旅客為族群,他們選定泰國的學生旅客為對象,將帶領他們走訪台中歌劇院、春水堂、一中街、文創住宿旅店等景點,從中感受泰國與台灣文化的異同。這是他們第一次比賽,很開心很意外可以有這麼好的成績,謝謝鍾季錚、石家玲老師的指導。

明道中學贏得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冠軍


溪湖高中潘秀欽老師指導的二年級學生顏珮宇、郭晴欣、施玫伶、歐綵雲,以「日月精華旅程二日遊」獲頒第三名。顏珮宇說,現代人壓力大,年紀輕的有學業壓力,年紀稍長有工作壓力、經濟壓力,他們的遊程以親近大自然為主軸,帶領大家走訪南投山林,適合全家一起出遊,放鬆心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