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協助台中市社區發展特色 大里區書法生活節 5日展成果



大葉大學協助台中市社區發展特色  大里區書法生活節  5日展成果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承接大里區公所「2017一區一特色暨區域型社造中心計畫」,在林擎天助理教授的輔導下,以「書法」為特色,並將在115日上午於大里區國光里活動中心圓形廣場,舉辦「書法生活節~揮灑大里杙級棒」,展出地方特色成果,歡迎民眾前往參加。


書法生活節活動海報


    大葉大學休閒系助理教授林擎天指出,台中市書法協會有三分之二的成員住在大里,大里可說是書法家群聚的場域,因此選定「書法」做為大里區特色資源。此外,當地還有舞獅、染布等傳統文化,都可與書法結合,開拓文化創意的面向。輔導社區發展特色的過程,他們一方面開設了長青書法班、親子書法課程,另一方面讓大家一人用毛筆寫一個字,再集合大家的作品變成染布圖樣,讓書法更靠近生活。相關成果都將在「書法生活節~揮灑大里杙級棒」展出,現場還會有社區夥伴活力四射的舞獅健康操演出,為響應公益,活動當天只要憑今年910月的發票2張,就可向活動服務台兌換限量小禮物,募得發票將全數捐贈公益團體。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右一)輔導大里區塗城社區發展書法特色


休閒系大四生李盟智說,「書法生活節~揮灑大里杙級棒」活動包含:動態體驗、靜態展覽、特色市集三大部分,動態體驗有一系列以「書法」為主題的闖關遊戲,像是毛筆畫圖、成語書法填空、文房四寶配對等,完成闖關者還可兌換獎品;靜態展覽展出東興、塗城、仁化、竹仔坑、仁德社區的營造成果;特色市集則有大里在地農特產品。活動老少咸宜,歡迎大家這個禮拜天上午9點半到12點,一起來大里區國光里活動中心圓形廣場(大里區勝利二路與中興路二段交叉口)同樂!

大里區東興社區學員練習創意書法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承接大里區公所「2017一區一特色暨區域型社造中心計畫」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