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畢業生設動畫工作室 創業計畫獲教育部U-Start創業獎助50萬元


大葉大學動畫工作室  獲教育部創業獎助50萬元

    
    台灣長期代工國際動畫,該如何走出自己的路?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畢業生聶守賢、蔡昆良、張紹芸與大三生林虹佑,共同創立「捌歲工作室籌備處」,打造台灣原創動畫,要讓台灣的文創軟實力,以台灣之名被世界看見,創業計畫榮獲教育部青年署106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50萬元創業獎助。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生聶守賢(右)、蔡昆良(左)籌備成立工作室

    民國104年從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畢業、目前就讀大葉視傳系碩士班的聶守賢與蔡昆良,是擁有多年合作默契的好搭檔。聶守賢表示,他從小就很喜歡動畫,看著看著就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做動畫。大學跟隨吳旻書老師做動畫,在執行業界專案時,深深體認到動畫背後的辛苦與完成作品的喜悅。很多人覺得動畫產業是爆肝行業,在台灣好像也很少有支持動畫的環境,他想盡一點自己的力量,改變台灣動畫現況,但大家看見台灣不只是動畫代工廠,台灣也有很多優質的動畫故事。

原創動畫「學之路」

    蔡昆良同學指出,「捌歲工作室籌備處」也邀請學弟妹一起參加動畫製作,希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讓大家對台灣動畫耳目一新。目前正在製作原創動畫「學之路」,這是以大學學習歷程為主軸的故事,把大學生活模擬成闖關打怪,預計會有四集,分別代表大一到大四的四個階段,作品最快年底可以出品,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生聶守賢(右一)、蔡昆良(左二)獲教育部創業獎助,與程仲勝主任(右二)、
吳旻書老師(左一)分享喜悅

    指導老師吳旻書說,聶守賢與蔡昆良同學從大三開始執行系上的產學案,不論是影片的片頭片尾、音樂會背景動畫、網頁動畫,還是完整的動畫影片,他們都曾參與製作。在大葉攻讀研究所之後,學生除了專業能力的提升,也期待台灣動畫發展可以加深加廣,因此決定創業,相信這群青年學子的創新力與實戰力,一定能帶動台灣動畫革命。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生聶守賢(左)、蔡昆良(右)希望推出台灣原創動畫,讓世界看見台灣


    多媒體學程主任程仲勝強調,系上以培育企業所需實務型人才為目標,除了邀請業界師資授課,更打造了「2D創意工作坊」和「動畫創意工作坊」,整個系上就像一個多媒體工作室,老師帶領學生一起完成產學合作計畫。學生也因為在學時期執行業界計畫,精進了技術能力,同時認識產業動態,恭喜學生們展開創業的第一步,期待這群文創產業新血可以站上國際、發光發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