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視傳系黃柏維老師 入選畫家畫玉山


大葉大學視傳系黃柏維老師  入選畫家畫玉山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黃柏維老師油畫作品「夜鄉晨  玉親天」,參加玉山25「畫家畫玉山」活動,在一千八百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順利入選決審,將有機會角逐獎金50萬元的首獎。學生們得知老師入圍的好消息後,共同寫了卡片,祝福老師30日頒獎典禮抱回大獎!


大葉大學視傳系黃柏維老師入選玉山25「畫家畫玉山」

    黃柏維老師表示,參加比賽他總是抱持平常心,沒想到學生們比他更關心,特別送上卡片恭喜他,讓他覺得很意外也很感動。「畫家畫玉山」徵件以玉山為主題,參賽者必須畫一幅30號油畫(尺寸約91cm×72cm)投稿,此次比賽他選擇黎明時刻的玉山主峰為表現對象,透過油彩與金箔等複合材料的搭配,傳達自然之美。

大葉大學視傳系黃柏維老師在畫中融入生活的觀察

    黃柏維老師認為,繪畫要發現自己的可能性,在資訊爆炸的現在,雖然外界常常有很多聲音,但千萬不要被牽著走,而忘了喜歡畫圖的初衷。他以玉山主峰為題,搭配月落日出的場景,登山者必須在夜中努力攀爬,方能趕在日出時在頂峰觀景,也意喻人生進取必須付出代價,學習登高必自卑的謙遜與大器。這次創作參賽作品,他結合了自己的登山經驗與審美經驗,重新詮釋玉山,他期待學生未來在創作時,也能把生活中觀察到的元素放進去。
    視傳系大三生李芳妤說,黃柏維老師是很厲害的藝術家,雖然30號頒獎典禮當天才會公告名次,但在大家心中,老師是最棒的,期待頒獎典禮傳回好消息。
大葉大學視傳系黃柏維老師(右)指導學生畫素描

    一年級的陳彥宏說,恭喜老師入選「畫家畫玉山」活動,修老師的素描課不只是學到相關技法,老師也會提醒大家如何觀察繪畫對象的細節,讓作品更有層次。

大葉視傳系李芳妤同學(右)代表大家送卡片給黃柏維老師(左)


    視傳系主任李淑貞指出,黃柏維老師曾獲台南新藝獎、南島國際美術獎、台灣美術新貌平面展首獎、京華麗澤膠彩獎學金等殊榮,系上特別邀請這位新銳藝術家擔任素描、繪畫課程講師,協助學生融合數位科技與人文藝術專業,讓創作升級。除了入圍玉山25「畫家畫玉山」這個好消息,黃柏維老師近期創作的巨幅膠彩畫,也獲邀在台中文創園區的「活骨X走跳:雲飛天」聯展展出,作品長達14米多,讓人耳目一新,展期到112日,歡迎喜好藝術的朋友前往欣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