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環工系研發警示雨傘 獲專利 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摘銅


大葉大學環工系研發警示雨傘  獲專利
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摘銅

    這支雨傘會發光,還可以幫手機充電!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李清華指導博士生李昌懋研發「警示雨傘」獲專利,師生團隊9月底參加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警示雨傘」也獲得銅牌肯定。


大葉大學環工系師生研發的「警示雨傘」以太陽能板發電

    環工系李清華教授表示,「警示雨傘」除了傳統傘具的遮陽避雨功能,同時具備警示和電能運用兩大特色。傘帽上裝有太陽能板,LED燈位於雨傘把手及傘骨架下方,透過太陽能板發電,自給自足供應LED燈照明所需電力,在視線昏暗的地方,可發揮警示作用,減少意外的發生。

大葉大學環工系師生研發的「警示雨傘」有LED燈可供照明及警示

    李清華教授指出,「警示雨傘」這項發明的應用範圍相當廣,太陽能發電的蓄電功能有很多可以擴充運用的地方,傘把設計有USB插槽,太陽能產生的電力也可供手機充電使用,大約在太陽下曬五小時儲備的電力,就足以供一支手機充電用。此外,戶外工作時,也可以在傘中裝設電扇,以達到遮蔭同時散熱的功能。

大葉大學環工系教授李清華帶領學生研發「警示雨傘」


    環工系碩士生林安成、陳勁廷、大四生方姿嵐、大三生李連耀都到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現場協助介紹「警示雨傘」。李連耀同學說,「警示雨傘」的「警示」功能分為視覺跟聽覺兩部分,LED燈的照明提醒,讓夜間行走更安全,並加裝有警報聲響,可供盲人或行人行走時,提醒周遭注意安全。萬一遇到狀況時也能打開聲音開關,向外界發出警報聲響當求救訊號。

大葉大學環工系教授李清華帶領學生研發的「警示雨傘」,取得專利並獲發明獎肯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