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區大學開學 千歲歌仔戲團粉墨登場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區大學開學  千歲歌仔戲團粉墨登場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區大學「106年秋季班開學典禮」,14日下午在線西鄉中山堂舉行,25位阿公阿嬤組成的「千歲歌仔戲團」,有的粉墨登場,有的協助幕後工作,演出傳統戲曲,熱熱鬧鬧為新學期揭開序幕。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開學典禮

    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處長、美港西社區大學陳月娥副校長表示,大葉大學從民國104年開始承接美港西社區大學,除了規劃有國際語文、生活與健康、藝術創作等課程,也與地方產業密切連結,傳承在地文化。今年秋季班總計開設有118班,共超過2,000人次報名,開學典禮特別邀請「傳統戲曲~歌仔戲唱乎你知」課程的「千歲歌仔戲團」以及阿公阿嬤組成的「社區活力秀」表演,讓大家更認識美港西社區大學課程動靜皆如、學員允文允武的特色。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千歲歌仔戲團精彩演出

    線西鄉鄉長黃浚豪指出,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如何安排退休生活變得越來越重要,謝謝大葉大學推出一系列課程,讓阿公阿嬤可以到社區大學認識新朋友,活到老學到老。此外,大葉大學也規劃了多門「祖孫共學」、「親子共學」課程,像是捏麵人創作、閱讀藝術等,提供大朋友、小朋友課後學習平台,歡迎大家一起來美港西社區大學當同學!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社區活力秀

    「千歲歌仔戲團」平均年齡65歲,成員從四十幾歲到八十幾歲都有。學員說,年輕時代就很喜歡看歌仔戲,沒想到退休以後有機會自己演歌仔戲,很新鮮很有趣,也在社大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大家約好要一起演下去。

    83歲的葉富媚女士說,出門才不會老,她已經在社大學習歌仔戲六年,每年學唱不同戲碼,還學了打鑼鼓,生活增添許多樂趣。


    演出六夫人的許愛茶女士說,為了準備開學典禮的表演,她既興奮又緊張,前一晚背台詞背到半夜一點,都忘了要睡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