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與越南太原大學和茶榮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 共創三贏局面



大葉大學與越南太原大學和茶榮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  共創三贏局面

  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越南太原大學和茶榮大學在1920兩天分別蒞臨大葉大學參訪,雙方就未來合作議題進行討論。大葉大學分別與兩間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除了和茶榮大學簽訂姐妹校合約外,也和太原大學簽訂具體合作事項明年將在太原大學開設大葉大學越南境外「2+0」碩士班,吸引當地生在地就學,強化台灣與越南教育雙邊交流。



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右)和越南茶榮大學副校長阮晉勇(左)簽署姐妹校合約

  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表示,大葉大學創校至今28年,目前教職員工生近13千人,辦學理念深獲教育機關肯定與學生家長認同,連續九年獲得教學卓越計畫的經費補助,今年並獲得教育部教學創新計畫1400萬補助;針對國際人才培育,計畫明年春季在越南太原大學開設越南境外碩士專班,設企管所、教研所兩個專班各30人,並與茶榮大學簽訂姐妹校,期望透過緊密合作與兩所越南大學攜手共同推動與越南的產官學交流。

大葉大學與太原大學雙方互換紀念品

    越南太原大學(Thai Nguyen University)國際長阮慶營說,太原大學位於北越、是越南三大區域大學之一,學生人數有7萬人。很開心這次可以和大葉大學簽訂106學年春季越南境外2+0碩士兩個專班,越南當地學生可以不用出國、透過大葉大學老師密集授課,就可以取得大葉大學碩士學位。這個專班除了可以大大節省當地生出國留學的經費外,他相信透過大葉大學堅實的研發團隊和高水準的教學研究,以開大門走大路的格局,提供越南在地學生就業創業機會,創造學生、學校、產業三贏的局面。

大葉副校長陳明印(右)贈送小葉紅茶給茶榮副校長(左),象徵兩校友誼長常存
  

  另外,越南茶榮大學(Tra Vinh University)副校長阮晉勇20日率團蒞校參訪,並與本校簽署姐妹校合作意向書。副校長在致詞時,除了介紹茶榮大學教學成效、研發能量與學術聲望外,並提議邀請茶榮大學教師來大葉修習學位擴大合作效益。越南茶榮大學期望可以透過大葉大學無遠弗屆姐妹校網絡,提昇茶榮大學師生的國際移動力。

會後兩校貴賓共同合影留念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