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應屆畢業生一舉拿下經濟部工業局與各大企業合辦的第三屆跨界超越競賽(TRANS-ACTION AWARD)最大獎項——年度超越獎,並贏得10萬元獎金,成為最大贏家---摘錄自中時電子報Campus頻道報導





友善永續受矚目 大葉團隊休憩設計攬10萬獎金








由經濟部工業局聯手各大企業,推動使用者經驗(User Experience)與跨界合作,辦理的第三屆跨界超越競賽(TRANS-ACTION AWARD)於今天正式落下帷幕。通過近九個月比賽歷程決選出的10強的隊伍也迎來了他們的榮耀時刻,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現場上百位與會者的見證下,比賽揭曉了獲得企業冠名獎項的隊伍,其中,來自大葉大學的校園嬌娃團隊更是勇奪10萬元獎金,並以友善永續主題的整合式休憩設計作品獲得本次比賽的年度超越獎。

設計,跨界超越競賽,學生,競賽,創新,大葉大學

來自大葉大學的校園嬌娃團隊以友善永續主題的整合式休憩設計作品獲得本次比賽的年度超越獎,並勇奪10萬元獎金。(圖/陳秀雯攝)
來自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的校園嬌娃團隊邱巧雲、李婉蓉、林惇晏三位同學關注「短暫休憩的品質」,以消防員為出發點,打造了以快速、輕便、環保為主軸概念的整合式休憩設計。憑藉這個作品,校園嬌娃團隊不僅收穫了來自台達電、宏碁、技嘉等公司頒發的五個企業冠名獎,更一舉拿下本次跨界超越競賽的最大獎項——年度超越獎,並贏得10萬元獎金,可謂是本次的最大贏家。




設計,跨界超越競賽,學生,競賽,創新,大葉大學
校園嬌娃團隊作品:以快速、輕便、環保為主軸概念的整合式休憩設計。(圖/校園嬌娃團隊提供)
而來自台北科技大學YYY團隊的王以涵、林郁蓉、黃子洋、徐俊振、林穎鴻五位同學也在競賽中取得優秀成績,他們設計的智慧居家水災應變系統「FloodPAPA水災怕怕」,希望以提供最新數據、監控屋內與屋外環境的方式,再搭配上自動化的預防水災系統控制,讓每一個人,都不必再因為颱風來到而感到擔心。而這個作品也為他們贏得技嘉、星展銀行、仁寶電腦公司頒發的五個企業冠名超越獎,獲獎總數位居全場第二。




設計,跨界超越競賽,學生,競賽,創新,大葉大學
來自台北科技大學YYY團隊,以智慧居家水災應變系統作品「FloodPAPA水災怕怕」,贏得技嘉、星展銀行、仁寶等公司頒發的五個企業冠名超越獎,獲獎總數位居全場第二。(圖/洪紹庭攝)
對於本次跨界超越競賽,研華公司的設計總監,也是本次的評審委員主席劉奕伯表示,這一屆同學和往屆很不一樣的一點就在於他們的堅持。一些同學們選擇的主題雖然一開始超乎他們的預期,甚至並不看好,但他們都很堅持地持續深入研究,並在最終取得很不錯的突破。而在研究過程中,劉總監也表示問對問題很重要:「發現很好的洞察,並提出一個很漂亮的答案去回答這個問題,這是使用者經驗很重要的一環。」




設計,跨界超越競賽,學生,競賽,創新,大葉大學
第三屆跨界超越競賽評審委員主席劉奕伯。(圖/江岱蓉攝)
本次跨界超越競賽自2016年9月份開始,共歷時近九個月,參賽者來自全台39所學校,63個系所,共217位參賽者。在整個比賽過程中,主辦單位通過各類型的實作課程產品提案,讓來自全台不同學校和科系的同學們通過這需求分析入門、需求分析實戰、創意發想、設計概念、原型設計及驗證這五個階段,從理論到實踐,真正進入到使用者經驗的領域中來。通過這類型使用者經驗競賽,強化產學合作,孕育跨界人才。
(新聞來源:   http://campus.chinatimes.com/20170824005107-262306)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