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培育食安尖兵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開辦HACCP證書輔導班


培育食安尖兵  大葉大學開辦HACCP證書輔導班

近年爆發一連串食品安全問題,如何吃得安心成為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與社團法人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合作,推出HACCP證書輔導班,培育食安尖兵,共同為全民食安把關。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希望培養學生成為食安尖兵

大葉大學生科系副教授宋祖瑩表示,從三聚氰胺毒奶粉、塑化劑、毒澱粉、黑心油,到工業原料、過期原料,這些風波都讓大家對食品安全感到憂心,必須從生產流程就確保安全無虞。大葉大學特別與社團法人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共同開辦HACCP證書輔導班,1213日為基礎班課程,1920日為進階班課程,邀集專家學者授課,培育有志投身相關產業的人成為食安尖兵。

大葉大學與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合作,開辦HACCP證書輔導班

宋祖瑩老師指出源自美國的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是預防性的食品衛生自主製程管理系統,隨著食安意識抬頭,生產加工產業幾乎都會要求員工接受HACCP的課程訓練,相關法規也從20125月開始,規定食品加工廠必須成立 HACCP 與食品安全管制小組。


已考取證書的生科系碩士生林怡伶說,擁有HACCP證書去面試衛生管理、食品品保等領域的工作,錄取機率比一般人高,因此她和同學一起報名參加證書輔導班。食品安全管制的課程都很實用,除了專業知識講授外,也會讓大家實作,對於未來參加食品技師、品保工程師等檢定考試同樣有幫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