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土木及結構工程國際研討會在馬來西亞登場 大葉大學梁卓中副校長獲最佳論文獎



土木及結構工程國際研討會在馬來西亞登場
大葉大學梁卓中副校長獲最佳論文獎

    由美國工程師和醫生研究所主辦的2017年第七屆土木及結構工程國際研討會,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副校長梁卓中教授應邀發表論文「氣墊船襯裙承受高壓氣泡衝擊之動態反應」(Dynamic Response of Air Cushion Vehicles Skirt under High Pressure Bubble Impact),研究成果深獲與會學者專家肯定獲頒最佳論文獎。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獲頒最佳論文獎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表示,襯裙為氣墊船的一部分,扮演在船體結構與水面間產生過壓、提升主船體結構的重要角色,為了可承受水下爆炸所引發的高壓氣泡,必須取用合適材料。論文「氣墊船襯裙承受高壓氣泡衝擊之動態反應」建立結合有限元素法及耦合歐拉-朗格朗日(CEL)計算方法策略,進行高壓氣泡衝擊氣墊船的數值模擬以計算相關結構動態反應研發成果可提供做為氣墊船結構之設計參考。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右)赴馬來西亞出席第七屆土木及結構工程國際研討會


    2017年第七屆土木及結構工程國際研討會論文主題包括:土木、機械、結構、資訊、生醫、環境、材料工程等項目,對國內學術界及機械、材料、電機及電子計算機等領域,總計有來自28個國家的論文投稿。研討會邀集相關研究學者、工程師、技術人員、業者人員參加, 對產業界極有助益。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