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企管系鍾帑暹 將赴美國底特律梅西大學攻讀雙聯碩士



大葉大學企管系鍾帑暹  將赴美國底特律梅西大學攻讀雙聯碩士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生鍾帑暹,即將於826日飛往美國底特律梅西大學,攻讀雙聯碩士學位,只要在美研讀一年,完成規定學分,就能同時取得兩校碩士文憑。


大葉大學鍾帑暹(左)出國念書前,返校探望企管系主任陳怡萍(右)

鍾帑暹同學表示,從小媽媽就告訴她國際視野很重要,鼓勵她未來要出國念書,她高中曾到美國旅遊,很喜歡美國的文化與環境,當時也曾動念要出國念大學。大葉大學有很多到留學機會,因此她選擇就讀大葉大學,先在台灣學習專業知識,把自己準備好,再到國外進修。

鍾帑暹指出,企管系為鼓勵大家與世界接軌,邀請已取得碩士雙聯學位的學長回學校,和他們分享美國求學經驗,以及如何準備。謝謝老師及學長在申請過程的幫忙她即將前往底特律梅西大學研讀財務經濟,她期許自己學成歸國後可以進入外商公司或者投資顧問產業服務。

大葉大學企管系鍾帑暹從小就想出國念書

鍾帑暹說,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與大葉大學合作,開辦「新服務人才」課程,培育學生成為職場新服務人才,大學因為修習這門課,認識了不同科系的朋友,大家也在課後組成讀書會,交流彼此領域的學習心得。她希望到美國以後,也能與不同學習背景的人多接觸,吸取新的觀點。


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陳怡萍表示,系上民國100年與美國底特律梅西大學簽訂「4+1+1」碩士雙聯學制合作,學生在大四就可以提早研修碩士班課程,接著在台灣研修一年研究所課程,再赴美國就讀一年,完成規定學分,就能同時獲得國內、外雙碩士學位。鍾帑暹是企管系第三位到底特律梅西大學攻讀雙聯碩士的學生,先前完成碩士雙聯學位學生現在一位在長榮集團服務,一位留在美國的會計事務所工作,希望她能把握異國求學的機會,認識當地文化,並多方嘗試,拓展國際觀與研究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