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造藝系暑期工作營 日籍老師帶領學員刻木雕


大葉大學造藝系暑期工作營  日籍老師帶領學員刻木雕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擁有全臺最完善的藝術工房10日至12日舉辦木雕、編織、金工、陶藝、繪畫暑期工作營,高中生、大學生、社會人士齊聚一堂,發揮創意製作獨一無二的作品。


大葉大學造藝系吉田敦老師示範木雕技巧

    木雕暑期工作營由造藝系日籍老師吉田敦帶領學員從粗胚開始,一步步刻出頭像作品。吉田敦老師指出,此次報名參加的學員都是第一次做木雕,除了雕刻技巧,他也介紹各個工具的特性與使用方法,幫助學員上手。他準備了切成頭像粗胚的木材,第一天先教學員把粗胚刻成頭像形態,第二天進行五官雕刻等調整第三天則是細修及上色。

大葉大學造藝系吉田敦老師介紹木雕器具

    學員伍銀仙是來臺灣念書的陸生,伍銀仙說,她六月剛好大學畢業,趁著回廣東前夕來參加木雕暑期工作營,給自己一個畢業紀念。她以前沒做過木雕,可以跟日本籍老師學習相關技術,感覺很特別,而且每一刀刻下去,作品都變得不一樣,她很期待看到最後的作品。她認為做木雕的時候精神會很專注,投入其中有一種緊繃後的放鬆感,跟她學習的專業瑜珈很像。

今年剛大學畢業的陸生伍銀仙,利用回廣東前的時間參加木雕營


    高一生陳虹亦表示,她在網路看到暑期工作營的訊息,覺得對木雕特別有興趣,因此報名參加。吉田敦老師講解得很仔細每個步驟都會示範給大家看雖然木雕刻起來很費工,要一點一點細部修改但看到自己的作品就很有成就感。

大葉大學造藝系木雕暑期工作營,由日本籍的吉田敦老師(第二排右一)指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