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德國籍教授約翰蓋格 帶大家發現包浩斯



大葉大學德國籍教授約翰蓋格  帶大家發現包浩斯

    德國知名建築藝術學院「包浩斯」(Bauhaus) 深深影響現代建築藝術風格,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德國籍教授約翰蓋格(Johann Geiger17日下午受邀到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擔任「Found MUJI 發現德國-包浩斯設計解析」主講人,分享德國的設計思維。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德國籍教授約翰蓋格演講

    目前任教於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的約翰蓋格教授是德國知名汽車工程設計師,曾任德國 Target Design 公司設計總監擁有二十多年設計實務經驗,曾參與保時捷、BMWAUDIHONDA等大廠的車輛設計。赴台灣教書後約翰蓋格教授去年也與經典車業有限公司產學合作「保時捷997套件設計開發案」,帶領學生從前期的資料蒐集、繪製草圖、車子油土底架等,一直到後期車子3D掃描、建模及開模到可以進行量產,幫業主完成整個設計開發步驟流程。

任教於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的約翰蓋格教授,是德國知名汽車工程設計師


    約翰蓋格教授首先介紹包浩斯學校的歷史背景,以及包浩斯如何對世界設計與社會發揮影響力。他指出,創辦於1919年的包浩斯,為工業時代的設計教育開創了新局面,由沙龍藝術轉向應用藝術。約翰蓋格教授進一步談到,一個造型像壽司一樣的USB,看起來很新奇,但並不是算是一種好的設計,設計應該從人出發,就像包浩斯所提倡的「設計的目的是人,而不是產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