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特定對象職場就業論壇 大葉大學登場



特定對象職場就業論壇  大葉大學登場

彰化縣政府12日假大葉大學辦理「職場好幫手,就業再出發-特定對象職場就業論壇」,邀集產、官、學界專家共同研討如何協助就業弱勢族群重返職場,協助企業永續經營彰化縣長魏明谷也親臨現場鼓勵大家幸福就業。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鼓勵大家幸福就業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表示,謝謝大葉大學承辦「職場好幫手,就業再出發-特定對象職場就業論壇」,勞動人口從105年開始,每年平均以18萬人速度遞減,少子化加上高齡化的衝擊,就業市場面臨缺工問題,為協助弱勢就業族群投入職場、重返職場,彰化縣政府致力於改善勞工就業環境,並提出相關政策規劃,例如針對中高齡、高齡、中低收入、二度就業婦女等特定對象族群,辦理就業相關活動,鼓勵潛在就業人口重返職場。配合此次論壇,彰化縣政府也邀請正新橡膠、彰山環保、台灣樂家、堡勝企業舉辦小型徵才,希望透過多管齊下,幫助民眾幸福就業。

彰化縣政府也邀請廠商到大葉大學舉辦小型徵才

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指出,理論與實務並重提升學子就業力一直是大葉大學辦學的重點有感於高等教育的社會責任學校也樂意協助其他有就業需求的族群,透過充電學習與職場銜接,解決社會普遍缺工與勞動力不足的問題。本次論壇邀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林淑慧副教授、彰化縣二林鎮農會前總幹事蔡詩傑博士、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就業服務科陳憶佳科長分別以「婦女就業新勢力」、「中高齡就業安定力」、「政府就業輔導最給力」為題專題演講。下午場則用「世界咖啡館」形式進行圓桌論壇,經過一連串討論與分享,共同為協助特定對象職場提出建言希望鼓勵中高齡者重返職場發光發熱,開創事業第二春。

大葉大學辦理特定對象職場就業論壇,吸引許多中高齡者參加

彰化縣二林鎮農會前總幹事蔡詩傑鼓勵有意求職者,心態很重要,要抱持正面、樂觀、積極的態度,不要害怕挑戰。此外,實力是決勝關鍵,持續學習、吸收新知,並且掌握自身的核心競爭力,發揮優勢,就能有更多發展空間。

大葉大學承辦特定對象職場就業論壇,邀彰化縣二林鎮農會前總幹事蔡詩傑(中)演講

高齡73歲的江信康先生說,當初退休是想把就業機會讓給年輕人,現在時代不一樣年輕人覺得找不到工作,產業也覺得勞力不好找。他特別和朋友一起來參加論壇,希望了解社會脈動,論壇介紹了很多職場就業知識,收穫不少。


活動當天約有200人與會,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處長吳蘭梅、彰化縣女性培力協會理事長王碧玉、彰化縣身心障礙者無障礙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文聰、彰化縣銀髮族協會副理事長林敬智、台灣產業競爭力協會理事長龔信元理事長、美港西社區大學楊文慶主任秘書等貴賓都到場參加。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