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生科系博士生邱創進 榮任中央畜產會執行長


大葉大學生科系博士生邱創進  榮任中央畜產會執行長



    大葉大學傑出校友、同時是大葉生物科技博士學位學程博士生的前立委邱創進,5日榮任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執行長。


新上任的中央畜產會執行長邱創進,目前也是大葉大學生物科技博士學位學程博士生

    邱創進表示,食品安全是大葉大學生科系發展主軸之一,如何讓全民吃得安心也是中央畜產會最關心的課題。中央畜產會一方面扮演政府和產業的橋樑,推廣企業領頭羊的先進技術,輔導小型農場技術升級,另一方面,飼料原物料、動物用藥、加工製程也都是食安把關的重點。

邱創進(右)與大葉大學生科系主任李世傑(左)亦師亦友

    邱創進說,他和大葉大學的緣分已超過20年,早在民國83年,他接任大彰化有限董事長,就到大葉事經所碩士學分班進修,精進行政管理知能。擔任立委時他希望可以改善政府與人民的關係,接著攻讀大葉大學工業關係所碩士,省思政府的政策實踐與溝通。後來轉換跑道出任福峰酒廠董事長,他觀察到酒雖然有幾千年歷史,但製酒的科學證據仍需研究釐清,因此他兩年前重返校園,到大葉生物科技博士學位學程學習他期許自己將新知識新技術帶進產業發揮所學回饋社會。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主任李世傑指出,五年前系上就邀請時任福峰酒廠董事長的邱創進擔任業師,開設「生物科技導論」、「生物產業經營管理」等課程,介紹彰化生科產業典範及創新作為,幫助學生提升就業競爭力。邱創進也在兩年前成為系上博士班學生,雖然事業忙碌,但認真的他不曾遲到早退,總是積極參與課程討論,可說是班上的模範生,他豐富的人生閱歷和產業經驗也帶給學弟妹很多啟發。恭喜他榮任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相信他一定能結合生技產業優勢,讓台灣畜產業再創高峰。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