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生科系攜手食品工業研究所 舉辦初級食品品保工程師輔導研習營


大葉大學生科系攜手食品工業研究所
舉辦初級食品品保工程師輔導研習營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於日前與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研究所合作106年大專校院應用能力鑑定,補助生科系經費舉辦初級食品品保工程師輔導研習營。




經濟部為聚焦高附加價值人才,訂定能力規格並發展鑑定考試,由於是推動首年,大專校院於部分鑑定項目的教學能量及學生認知層面仍不足,因此委託大專協助推動能力鑑定相關工作,以加速補足學生職能落差,充裕產業所需人才,將能力鑑定評鑑內容作為課程規劃之參考。


  近年來臺灣食安問題不斷發生,政府推動大專院校培訓食品專業人才。大葉大學生科系著重於食品及應用生技雙領域發展,除了通過考選部認證該系可憑畢業證書即可報考食品技師,並持續推廣相關食品相關證照,如食品安全管制系統、食品檢驗分析乙、丙級證照等,尤其於105年首次舉辦經濟部推動產業人才能力鑑定專業工程師考試,生科系系師生即有四人通過食品品保工程師檢定,因此也邀請宋祖瑩副教授輔導學生如何準備考試,以增加學生考照的信心。



  李世傑主任表示,今年特別感謝食品工業研究所除了補助同學報名費,並邀請劉吉齡老師及陳瓊雲副研究員至本系舉辦輔導研習,今年度第一次食品品保工程師將於56日考試,食品品保工程師是經濟部頒發的證書,許多企業都認同這張證照,願意給有證書的人起薪多三千元,因此生科系系也強力支持舉辦輔導班,考前加強輔導同學考試重點,增強同學通過考照的信心,未來也期望能與經濟部及食工所持續推廣活動,讓同學讀大葉好就業,考取證照增加同學就業競爭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