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從色彩談汙染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勇奪 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共同舉辦的放視大賞銀獎



從色彩談汙染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勇奪放視大賞銀獎

你能想像空氣汙染日益嚴重,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嗎?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大四生邱冠俞、林秉洋、李虹儀、施宇政、郭哲佑、鄭心華,共同拍攝的影片「色盲島」,透過空汙讓視覺只剩黑白的故事,呼籲大家重視環境汙染問題,12日獲頒「放視大賞」行動應用類數位影音組銀賞獎。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拍攝的畢業作品「色盲島」,勇奪放視大賞銀獎

林秉洋同學表示,「色盲島」將故事時間設定在2097年,未來社會因空氣污染嚴重,使得人們無法看見顏色,雙眼所見都是黑白。有一天,小男孩承源無意間打開一道門,來到100年來一直處於密閉狀態的畫室,因為還沒受到空汙影響,畫室裡的畫保留了漂亮的色彩,讓主角感到很驚艷,他想跟其他人分享色彩的世界,但因為畫室的門被開啟,空氣汙染蔓延到屋內,同樣變得只剩黑白。主角為了證明色彩真的存在,因而踏上尋找的旅程,希望再一次與美麗相遇。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色盲島」劇照

     邱冠俞同學指出,環保一直是他們關心的課題,過去拍攝的影片,強調環保的作為,可以怎樣節省能源,「色盲島」從色彩的角度出發,希望能透過講故事的方式,呼籲人們重視日益嚴重的環境汙染議題。很開心可以得到「放視大賞」銀賞獎的肯定這部影片也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和「A+創意季設計競賽」期待五月份還可以聽到其他好消息。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影片「色盲島」獲頒「放視大賞」銀賞獎(圖為邱冠俞同學)


    指導老師林智祥說,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共同舉辦的「放視大賞」,參賽作品件數超過2,000件,「色盲島」能夠脫穎而出的原因,主要是他們突破了汙染影響健康的框架,從美感的角度來揭示問題,提供環境議題另一個思考視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