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明日進行曲大葉大學特映 產、官、學共同探討環境永續



明日進行曲大葉大學特映  產、官、學共同探討環境永續

    彰化縣政府指導大葉大學社團法人台灣產業競爭力協會主辦的合辦《明日進行曲》特映暨座談會,15日下午在大葉大學登場由歐嘉瑞校長彰化縣參議陳逸玲前立委黃文玲共同揭開序幕,邀產官學代表共同探討環境永續相關議題。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致歡迎詞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表示,座落於參山國家風景區的大葉大學,師生長期投入環境教育及永續發展2016年公布的「世界綠色大學」評比榮獲全台私校第一亞洲第七的榮耀,也是全國第一個獲得「環境教育機構」與「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雙認證的單位。此次與環工系校友社團法人台灣產業競爭力協會理事長龔信元共同舉辦《明日進行曲》特映暨座談會更是將大葉環境教育的理念延續到社會,相當有意義,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可以呼籲大家重視全球環境與生態的問題。

彰化縣參議陳逸玲感謝大葉大學支持綠能彰化

    彰化縣參議陳逸玲指出《明日進行曲》忠實反映出全球面臨氣候異常、人口膨脹、飲水食物與石油耗竭等環境問題,整部片透過農業、能源、經濟、民主與教育等面向的真實案例教導民眾如何善待地球。彰化縣以「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為施政方向,發展離岸風電與太陽能種電計畫,打造彰化成為風光大縣的縣政目標,正好與此片訴求議題相契合,縣政府也會透過影片實際案例,思考如何在環保及綠能政策上能夠更精進,打造彰化能為全球綠能城市的標竿。

《明日進行曲》特映暨座談會在大葉大學登場

    社團法人台灣產業競爭力協會理事長環寶綠能有限公司總經理龔信元說被譽為《看見台灣》全球升級版的《明日進行曲》紀錄片由法國女星梅蘭妮.蘿倫和作家西席爾.迪昂導演,以輕鬆詼諧的方式關懷地球,不只得到2016年法國凱薩獎最佳紀錄片獎,也是法國最賣座的紀錄片。台灣產業競爭力協會以協助企業永續經營為主軸,除了規劃企業接班傳承的輔導與培訓外,也協助企業經濟發展過程中如何善待環境,因此特別與致力於環境教育的大葉大學合作期能推動循環經濟、綠色能源,落實企業與環境共存共榮。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右六)、彰化縣參議陳逸玲(右四)、前立委黃文玲(右五)等人
都參與《明日進行曲》特映暨座談會
   
    《明日進行曲》播映後,由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主任陳宜清主持座談會,邀請公共電視柯金源導演、彰化縣環保局林孟弘副局長、社團法人臺灣環境公義協會洪正中理事長、簡單集團高振益執行長、彰化縣美港西社區大學楊文慶主任秘書等人,與觀眾共同探討環境永續相關議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