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建新食品進駐大葉大學育成中心 開發銀髮營養即食食品



建新食品進駐大葉大學育成中心  開發銀髮營養即食食品

有感於社會素食人口與銀髮族群增加,市場對即食食品有新需求,建新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進駐大葉大學育成中心,與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助理教授李柏憲產學合作,合力研發適合食用銀髮族的營養蔬果食品,未來產學攜手開發的產品也將進軍國際市場。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左四)與建新食品總經理張美麗(右四)共同剪綵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表示,建新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彰化在地企業,相關產品行銷歐美、東南亞、大洋洲等數十國。很榮幸可以跟建新食品產學合作,未來除了協助營養成分產品安定性分析,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助理教授李柏憲帶領的研發團隊也會針對銀髮族群,開發新口味、新口感的蔬食即食食品,讓吞嚥不便的阿公阿媽,在正餐之間,可以透過容易咀嚼的即食點心,補充營養跟體力。

大葉大學藥保系李柏憲老師(右二)將帶領學生開發銀髮族即食食品

    建新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美麗指出,建新食品創立於1965年,雖然是超過50年的老公司,但產品一點也不老,隨著健康飲食趨勢,不斷調整口味,提供天然、美味、健康的食品。因應市場變動,公司特別與大葉大學合作,希望能開發新口味,提供銀髮族群更豐富的飲食選擇,同時滿足他們的營養需求。

建新食品進駐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前排右四張美麗總經理,左四葉釋仁副校長)


    藥保系助理教授李柏憲說,台灣大約在2029年就會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20%,銀髮族隨著生理變化,咀嚼吞嚥能力會降低,味覺也會變遲鈍,容易吃過鹹過甜,如果可以從食物把關,幫長輩把營養配好,就可以減少飲食重口味衍生的疾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