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機械系和工設系勇奪2017年環保節能車大賽電動車組動態競賽冠軍, 今年已是連續四年蟬聯冠軍



大葉大學連續四年環保節能車大賽電動車競賽冠軍



    25屆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7日在鹿港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舉行,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和工業設計學系跨系合作,勇奪電動車組動態競賽冠軍、省油車組動態競賽亞軍、車輛製作季軍及兩個佳作。值得一提的是大葉大學不僅是大會紀錄保持人在電動車組動態競賽更是蟬聯四年冠軍!


大葉大學Transform車隊獲電動車組動態競賽冠軍(右一機械系紀華偉主任)

大葉大學機械系主任紀華偉指出,一年一度的環保節能車大賽是機械系學生的年度盛事,學生經過一整年的努力,運用所學打造出一輛會跑又省能源的車子。今年共有四支隊伍參賽大陸龍岩學院、三明學院的交換學生也一起組隊參加,Transform車隊獲電動車組動態競賽冠軍,Surblazers車隊獲省油車組動態競賽亞軍、車輛製作季軍,Rimitto Sho車隊與Transition車隊獲頒車輛製作佳作,總計抱回五座獎盃。能夠再創佳績蟬聯冠軍寶座的原因主要是學校秉持「德國式師徒制教育」不只是老師帶領學生做中學學長學姊也把過去的經驗傳承給學弟妹厚實學生技術能力

大葉大學Surblazers車隊獲省油車組動態競賽亞軍、車輛製作季軍

    Transform車隊隊長、機械系大二生董家豪表示,車子製作過程頻頻發生車架變形的問題,前前後後一共做了五次車架,在比賽前一個月車子才定案,過程雖然很辛苦,幾乎不眠不休,但聽到評審宣布第一名是大葉大學,所有的疲憊都消失了。去年他們以28圈的成績奪冠,今年進步為29圈,再次榮獲電動車組動態競賽冠軍,希望明年能繼續把冠軍獎盃留在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Rimitto_Sho車隊獲頒車輛製作佳作

從福建省三明學院到大葉大學進修一年的陸生曹慶鵬認為,節能跟輕量化都是產業未來趨勢,大葉大學一直深耕綠能研發,因此他把握來台灣念書的機會,和同學一起參與環保節能車大賽。從一開始在工廠討論、製作車輛,到比賽前半夜去路上試車,累到躺在馬路上休息,以及比賽當天獲頒電動車冠軍,都是很難忘的經驗。

大葉大學Transition車隊獲頒車輛製作佳作


Surblazers車隊、機械系大三生鄭師硯說,省油車競賽是跑完16圈後,比誰用掉的油最少,他們以1公克之差,與冠軍寶座擦身而過,只拿到亞軍。雖然不免覺得可惜,但比賽過程學到的車輛設計、機電整合、材料運用等技術,還有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一件大事的信念,都是非常寶貴的經驗,明年他們會以重返冠軍為目標,再次挑戰。

大葉大學連續四年獲環保節能車大賽電動車競賽冠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