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新生體驗營 準新鮮人探索學涯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新生體驗營  準新鮮人探索學涯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2930日舉辦新生大學體驗營,透過生物科技觀察、藥妝產品實作、學長姐經驗分享、校園生態導覽等活動,讓大學準新鮮人認識未來職涯發展。七十歲的計程車司機陳邦奇如願考取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太太黃淑娟陪他一起來參加新生體驗活動。


七十歲的陳邦奇(左)如願考取大葉大學生科系,和太太黃淑娟(中)一起參加新生體驗活動

七十歲圓夢念大學的陳邦奇先生指出,生科系安排了生態缸製作體驗,聽完吳建一老師的介紹,小小的魚缸包含了微生物、水質淨化、飼料、造景等學問讓他越來越期待即將展開的大學生活,他有信心自己就讀生科系後,未來也可以和營養學系畢業的女兒討論專業議題。

大葉大學分生系學長姐教新生做實驗

    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院長張世良表示,為迎接個人申請錄取的新生們加入大葉大學的行列,生資學院每個學系都準備了核心課程體驗活動,幫助大學準新鮮人與大學課程接軌,此次大學體驗營特別開放家長共同參加,讓家長也能認識孩子就讀的學系特色,以及未來的學涯及職涯走向。

大葉大學藥保系安排了萬金油實作體驗

    張世良院長進一步說,大葉大學是目前國內第一個通過「環境教育機構」與「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雙項認證的機構,生物資源學系可以用學歷認列環境教育人員,生資系帶領新生走訪校園步道,認識學校豐富的生態,並規劃了標本製作等活動,讓學生了解生物多樣性。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安排了萬金油紫雲膏製作,透過中藥製劑實作展現系上中藥保健與美妝應用兩大特色。分子生物科技學系藉由螢光魚與DNA指紋實驗,讓新生認識分生領域常用的基礎知識-基因轉殖與DNA。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則推出「生科人講座」,針對選課、升學、求職或創業等議題,逐一說明也讓新生試作生態缸學習生技與生活的結合。

陳邦奇(左二)與妻子黃淑娟(中),和大葉大學生科系老師合影


劉媽媽說,兒子對中藥保健很感興趣,她也想多了解兒子未來的發展,因此陪小孩一起來參加。藥保系安排的實作課程很有趣,系上也和外國大學合作,提供學生攻讀雙聯學位的機會,她很支持孩子選擇大葉。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張世良院長(前排中)歡迎新生加入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